首页 > 头条 > 正文
89岁“新天地”会长凌晨被批捕!曾遭首尔市长施压跪地谢罪
08-01 07:14:11 来源:海外网

1596221498700115.png

3月2日,李万熙跪地谢罪。

海外网8月1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凌晨1时,韩国水原地方法院对涉嫌妨碍政府防疫工作等罪名的李万熙签发逮捕令。李万熙现年89岁,是韩国“新天地”教会会长。

法院表示,李万熙所涉众多犯罪嫌疑中,已有一部分得到证实。考虑到存在销毁证据的可能,虽然他年事已高,且患有疾病,但没有到难以服刑的程度,因此法院同意检方提请,签发逮捕令。正在水原拘留所等待结果的李万熙,当场被捕。

1596221528662612.png

工作人员在“新天地”教会前消毒。(news 1)

今年2月,大邱“新天地”教会成为韩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中心,截至6月底,韩国确诊病例中,有超过40%都是“新天地”教会的信徒。

1596221565584831.png

李万熙

根据检方指控,“新天地”引爆疫情后,李万熙与教会核心成员涉嫌向政府瞒报信徒名单和集会地址;此外,他还涉嫌贪污5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274万元)的教会资金,以及未经政府同意,私自在公共场合开展宗教活动。

1596221585748377.png

已故首尔市长朴元淳

面对“新天地”拒不配合政府调查,已故的时任首尔市长朴元淳,展现了强硬果断的态度。3月1日,他对包含李万熙在内的“新天地”核心成员12人以杀人罪等提起检控。在强大的压力下,次日(3月2日)下午,李万熙首度公开露面,在记者会上跪地谢罪。

原标题:89岁“新天地”会长凌晨被批捕!曾遭首尔市长施压跪地谢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