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庆大学:若白湘菱有意愿报考本校,可考虑是否破格录取
07-31 17:23:0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江苏考生白湘菱无缘清北”一事引发关注。7月31日,重庆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白湘菱的历史成绩B+,不符合《重庆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章程》中两门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A(物理或历史)的规定,但如果白湘菱有意愿报考重庆大学,会考虑召开招生小组会议讨论是否破格录取。

2020年6月24日公布的《重庆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章程》明确,江苏省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要求:两门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A(物理或历史)、B(其他科目);高水平艺术团、高校专项计划合格考生等级要求为B(物理或历史)、B(其他科目);必测科目在4C及以上,技术合格。

“如果白湘菱有意愿报考重庆大学,可以直接与重庆大学本科招生办联系。鉴于她的特殊情况,结合以往的例子,学校会召开会议讨论相关事宜,考虑是否破格录取。”重庆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

今年白湘菱高考总分430分,语数外总分在江苏排第一名,选测科目政治、历史等级分别为A、B+。而国内很多985、211大学,对江苏考生两门选测科目的等级要求全部为A及以上。

在此之前,北大、清华、南大负责江苏招生工作的工作人员均表示,须按政策要求招生,无法破格录取白湘菱。

不过,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高校已明确表示,白湘菱的成绩符合学校要求,可报考。

今年,江苏填报本科院校志愿的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2日(截止时间为8月2日17:00),其中包括文科类、理科类第一、二批本科院校志愿等。

原标题:重庆大学:若白湘菱有意愿报考本校,可考虑是否破格录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