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官员称“中国黑客瞄准美新冠疫苗公司欲窃取数据”,中方回应:纯属造谣污蔑
07-31 16:23: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路透社30日报道说,根据一名追踪中国黑客活动的美国安全官员的说法,与中国政府有关联的黑客今年稍早锁定美国主要新冠疫苗研发公司、生物科技企业莫德纳(Moderna)作为攻击目标,试图窃取有价值的数据。

主持7月31日例行记者会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近段时间以来,美方的一些政府部门所谓的消息人士动不动就指称“中国发动网络攻击,窃取美国的疫苗研发技术及数据”,但是他们始终拿不出任何的证据。

汪文斌强调,这样的指控纯属造谣污蔑。“这些所谓的消息人士仅以匿名的形式出现,对于这些造谣污蔑的伎俩和图谋,国际社会看得十分清楚。我们也多次说过,在新冠肺炎疫苗的自主研发方面,中国处于世界的领先地位,根本不存在、也不需要靠偷窃来取得领先地位。倒是我们更担心个别的窃密成性的国家,利用黑客来窃取中方的技术。”

汪文斌敦促美方的一些政府部门和个人停止污蔑造谣的这种做法,也呼吁有关的媒体不要为这种不具名无证据的假消息提供传播的平台和渠道。

原标题:美官员称“中国黑客瞄准美新冠疫苗公司欲窃取数据”,中方回应:纯属造谣污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