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纽约一动物园将非洲人装在猴屋中和猩猩一起展出,114年后终于道歉!
07-31 14:28:15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1906年9月,纽约布朗克斯区动物园将一名来自非洲的男子关在猴舍的围栏里和猩猩一起展出了整整一个星期。114年后,管理这家动物园的机构于本周三发布了道歉声明。

blob.png

据《纽约时报》当时的报道,1906年9月9日,一位被称为“小矮人”的年轻非洲男子奥塔·本加(Ota Benga),被关在纽约布朗克斯区动物园的猴屋中供游人参观,围观民众一度将近500人,文章标题为“非洲佬和布朗克斯公园的猿类共处一室”。奥塔·本加来自刚果,当时23岁,身高约1.24米,体重约46.8公斤。

奥塔·本加和一只猩猩关在一起,他们表演了拥抱、摔跤,还相互作恶作剧。为了表现丛林效果,动物园方面在笼子里放了一根胡萝卜和一些煮过的骨头。孩子们兴奋地喊叫、手舞足蹈,大人们露出既拘谨又嘲讽的表情。

《纽约时报》发表评论说:“没有人对把人类和猩猩关在一起进行表演的这种行为表示反对,而且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人和猩猩的联合表演是布朗克斯公园最有意思的景观。”

面对强烈的抗议,动物园决定暂停展出。尽管不再正式展出,但是奥塔·本加仍然住在动物园,并大部分时间和他的灵长类朋友呆在猴屋里。直到9月末,才达成协议同意奥塔·本加住到霍华德有色人种孤儿院。

1916年3月的一天,奥塔·本加朝自己的心脏开了一枪自杀身亡,至今都没有人明确知道他自杀的原因。

本周三,野生动物保护协会(WCS)发表了一份声明,就布朗克斯动物园监禁和展示奥塔·本加一事正式道歉。

WCS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桑佩尔(Cristian Samper)写道:“这些行为以及我们之前没有公开谴责和道歉,伤害了很多人甚至几代人,我们对此深感遗憾。”“我们认识到公开和系统性的种族主义依然存在,我们的机构必须在对抗这一问题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该组织还谴责了其两位创始人麦迪逊·格兰特(Madison Grant)和亨利·费尔菲尔德·奥斯本(Henry Fairfield Osborn)提出的“基于优生学的伪科学种族主义、著作和哲学”。

格兰特的著作《伟大种族的过去》(The Passing of the Great Race)在纽伦堡审判期间被用作辩护。声明说,格兰特和奥斯本还在1926年帮助建立了美国优生学协会。

作为其提高透明度使命的一部分,WCS会公开所有与奥塔·本加有关的记录和档案。该组织表示,他们正在努力开发更多的项目,让他们的历史“公开和透明”。

该组织还表示,他们将聘请一名多元化的管理人员与领导层合作,确保其当前组织正在朝着2019年实施的多样性,平等和包容计划迈进。

桑佩尔写道:“今天我向自己和同事提出挑战,我们会做得更好。无论何时何地,我都绝不回避不公正的事情。”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