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洪秀柱评李登辉病亡:希望这代表台湾价值混乱的时代结束
07-31 10:38:45 来源:海外网

2.png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图源:台媒)

海外网消息,台湾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30日在台北病亡,终年97岁。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对此表示,如果1996年李登辉能急流勇退,那他今日的历史定位必将是赞颂,但历史没有如果,李登辉对台湾政治的不稳定负有责任,希望李登辉的病亡,代表着一个台湾价值混乱时代的结束。

据“中时电子报”31日报道,洪秀柱发文表示,在李登辉任内,台湾从动乱到“民主”,却又从“民主”进入黑金;从“一个中国”路线岔出“特殊两国论”;稳定负责的一部“宪法”也被修得有权无责,台湾的政治文化最终未能进入稳定,责任也在李登辉。

洪秀柱称,1996年的选举,如果李登辉能够从善如流,急流勇退,那他今日的历史定位必将是史诗级的赞颂。但历史是残酷的,只有结果、没有如果,无论如何,希望李登辉的病亡,代表着一个台湾价值混乱时代的结束。李登辉所留给整个民族的,无论是资产还是负债,终将得由活着的下一代去承担,这不是抽象的政治哲学,而是实实在在的政治后果。即便是“强人”,最终仍需面对上天与历史的审判,掌握权柄的人,戒之、慎之。

国民党前“立委”邱毅30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痛恨李登辉数典忘祖,一心想做日本人,鄙视他为了权力引进黑金,污染了台湾政治。厌恶他煽动“台独”,把两岸关系推向紧张。牢记他权钱交易,淘空国民党,扰乱台湾金融。他还认为,李登辉的“台独”路线、黑金政治、“独裁”手段已传承给了蔡英文。

另据中评社31日报道,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表示,原本李登辉可以做个“伟人”,但因一念之差,从主导两岸统一转为戒急用忍,甚至“两国论”,这重大改变把国民党毁了,台湾也没有未来了,历史自然会对李的定位有所批判。

1993年,郁慕明因反对李登辉的两岸政策选择脱离中国国民党,参与新党创立。郁慕明说,当年李登辉曾提拔他,他很感激,但道不同不相为谋,李选择“台独”,他就选择离开。 郁慕明认为,后面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都跳脱不出李登辉的“两国论”、“新台湾人”的框架。台湾因此自毁中华文化的根基,只沦为现在还在内斗的困境中。

新党发声明称,李登辉错失两岸和谈最好时机,将台湾带上“去中国化”不归路,至今仍是台湾跳不出的泥淖。新党强调,坚持“和平统一”才能保障台湾,呼吁所有志同道合者一起努力,让使台湾深陷泥淖的“李登辉路线”终结。

原标题:洪秀柱评李登辉病亡:希望这代表台湾价值混乱的时代结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