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专家:第二波新冠疫情有很大不同 年轻人可能面临更大风险
07-30 15:26:11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镜报》29日报道,英国皇家医学会会长罗杰·柯比教授近日发出警告,今冬即将到来的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与第一波有很大不同,随着病毒的改变,年轻人可能面临更大的风险。

image.png

图片来源:《镜报》

年轻人或面临更大风险 

近日,英国皇家医学会召集英国流行病学医生和顶尖医学专家召开了一场针对欧洲新冠病毒疫情的讨论会。英国皇家医学会是英国历史上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医学组织之一。 

召集这场会议的柯比教授发出警告称,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几乎可以肯定会在今年冬天袭击欧洲。虽然新冠病毒主要影响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但新一波疫情可能会遵循与肆虐全球的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相似的“W曲线”,对年轻人的危害更大。

image.png

英国皇家医学会会长罗杰·柯比。(图片来源:英国皇家医学会官网) 

死亡趋势——“W曲线” 

1918年的西班牙大流感夺走了全球5000万人的生命。它于1918年3月爆发,当时正处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主要影响的人群是老年人和体弱者。 

到1918年8月时,原本以为疫情即将结束,但死亡人数在当年9月至11月再次上升。此时,病毒已经发展成为一种新的病毒株,这波疫情让更多的年轻人和健康人群丧命。 

流行病学专家担心,新冠病毒疫情的死亡趋势可能会经历与西班牙大流感类似的“ W曲线”。西班牙大流感是历史上最致命的一场流行病,它首先出现了“ U形曲线”,即老人和小孩的两个死亡高峰。但后来又变成了“ W曲线”,25至30岁的健康人的死亡率急剧上升。

image.png

图片来源:《镜报》

英国大布法罗联合责任医疗网络首席执行官劳尔·瓦斯克斯(Raul Vasquez)博士称,西班牙大流感分为三波疫情,前两波遵循的是“ U形曲线”,在最后一波疫情中,图表上的曲线变成了W形,因为在20至40岁之间的患者中,有三分之一的人死亡,而不仅仅是老年人或小孩。 

肥胖是个“大问题” 

柯比教授还表示,肥胖是一个“大问题”,超重的人在第二波疫情中风险更高。他说:“在我们这个国家,体重确实有很大的问题,我们需要解决。这次会议向全世界肥胖患者传达的信息是,如果你想保护自己免受第二波疫情冲击,那么健身和减肥绝对至关重要。”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