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希望下一任美国总统能稳定中美关系
07-29 14:05: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28日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参加了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的线上视频座谈会,阐述了他对中美关系、美国总统大选的看法。在座谈会上,李显龙表示希望美国下一任总统能够稳定与中国关系,建立稳定的对外政策,并呼吁美国重新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亚洲电视台(CNA)29日报道,在28日晚举行的视频座谈会上,李显龙在回应主持人、凯雷投资集团联席执行董事长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的提问时,阐述了对下任美国总统的三个“希望”。

CNA: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担心中美紧张可能会持续到美国总统大选后

首先,李显龙表示希望美国下一任总统能稳定与中国的关系。他说,亚洲地区的长期稳定与繁荣必须建立在这个基础上,“这要求很高,但中美关系的稳定对美国也是重要的。”

李显龙称,他对中美紧张关系能在美国总统选举后有所缓解的观点并不乐观。“美国国内一致把中国视为威胁,令人难过的是两党之间在这点上取得的共识相当惊人。我担心即使是选举之后这仍会持续,而若真如此,那将令世界各国堪忧。”

李显龙参加视频座谈会。图源:CNA

此外,李显龙还希望美国下一任总统能建立获得两党共识、稳定且可预测的对外政策。

李显龙以亚洲为例称,美国从奥巴马政府过渡到特朗普政府后对亚洲的态度有所改变,给该区域的国家带来不确定性。“奥巴马政府曾倡议‘亚洲再平衡战略’,许多亚洲国家都表示支持。当时我们也问奥巴马这是否会延续至下一届政府,而他称这是不可逆转的政策;但显然特朗普政府的观点不同……而现在,我们不知道特朗普的继任者会怎么做,也不知道继任者的继任者将会采取什么政策。”

特朗普与奥巴马(资料图)

李显龙说,美国两党制定“获得两党共识、稳定且可预测的对外政策”将有助于伙伴依赖美国。“我认为这(稳定、可预测的对外政策)可以帮助到你们的伙伴和盟国。他们希望能够依赖美国,而不是有一天这个超级大国突然决定去别的地方谋取利益。”

李显龙表示,“否则,亚洲这个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对你们(美国)至关重要的地区,我认为将成为你们的一个问题,而不是财富。”

最后,李显龙还希望美国能够重新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李显龙说,“如果美国能通过某种政治途径重新加入TPP,则既能保护美国在该地区的利益,也将有助于建立区域、推动区域融合,并促进各国的贸易与经济往来等。”

原标题: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希望下一任美国总统能稳定中美关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