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称“美国大部分地区没有新冠病毒”网友:荒唐至极
07-29 09:53: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你可以看看我们国家的大部分地区,那里都是没有新冠病毒的。”当地时间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大部分地区没有新冠病毒,一些疫情较严重的地区也在逐渐好转。然而,就在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的当天,美国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数已突破430万,其中佛州、加州、北卡罗来纳州等多地的病例数依旧持续激增。

ABC:特朗普加倍力推羟基氯喹治疗新冠肺炎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28日报道,特朗普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继续力推“神药”羟氯喹,称其对于治疗新冠肺炎有效。他还“自夸”自己的政府为遏制新冠病毒而采取的一系列努力,其中包括向全国各地运送超过1.4万台呼吸机、改善了大多数疫情严重地区的情况等。

特朗普28日参加白宫新闻发布会 图源:ABC

“我们看到主要城区和大多数(疫情)热点地区的情况都有所改善。你可以看看我们国家的大部分地区,那里是没有新冠病毒的。”特朗普这样说道,“我们也在非常仔细地关注着加州、亚利桑那州、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的大部分地区。(病例数)开始朝着正确的方向下降,我想你很快就会看到它迅速下降。”

然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佛州、加州、北卡罗来纳州等地的病例数依旧持续激增。其中佛州28日单日新冠死亡病例数高达186例,刷新了此前173例的最高记录。加州28日单日新增病例1893例,北卡罗来纳州当天也创下新冠住院人数新高。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月28日17时30分(北京时间29日5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升至4309230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48298例。而与此前一天几乎是相同时间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相比,24小时内,美国又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884例,新增死亡病例1013例。

特朗普说美国大部分地区没有新冠病毒的言论也引发网友质疑。

很多网友指责他撒谎,荒唐至极。↓

“特朗普错误的声称大部分地区没有新冠病毒。”

“特朗普声称大部分地区没有新冠病毒,简直太荒唐了。”

有网友直接甩出数据驳斥: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已接近15万了。↓

“自2月份以来,已有近15万美国人死亡。过去两周,7天平均死亡人数每日都在上升,自7月1日以来几乎翻了一番。在过去的30天里,美国7个地区已经刷新了新增病例的记录。”

还有网友表示,特朗普这样说是为了尽快重启经济,开放学校,甚至不惜以民众的健康为赌注。↓

“特朗普急于重启经济。但病毒还在传播。现在,他不顾所有建议,匆忙催促学校重新开学。特朗普继续不惜以我们的健康为赌注。”

原标题:特朗普说“美国大部分地区没有新冠病毒”,网友:死亡接近15万例了!荒唐至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