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丨中国第一位电视播音员、节目主持人沈力去世丨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430万例 死亡近15万例
07-29 06:00: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晨读.jpg

要闻>>

香港暂停港加、港澳、港英移交逃犯协定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8日表示,近日,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以中国制定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为借口,单方面宣布暂停与香港特区签订的移交逃犯协定,此举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为此,中方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加、港澳、港英《移交逃犯协定》和《刑事司法互助协定》。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商务部回应美将11家中国实体列入“实体清单”

针对美国商务部将11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中国商务部28日称,美方把经贸作为政治打压工具,对国际经贸秩序造成严重破坏,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权。

中印边防部队在大多数地点实现脱离接触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8日表示,中印两国一线边防部队已经在大多数地点实现了脱离接触,现地局势继续朝着缓和降温的方向发展。

河北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和被开除党籍

据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河北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张和开除党籍处分,按四级调研员确定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来了!天问一号传回地月合影

7月27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在飞离地球约120万公里处回望地球,利用光学导航敏感器对地球、月球成像,获取了清晰地月合影。在这幅图像中,地球与月球一大一小,均呈新月状。详情

图为2020年7月27日,天问一号探测器在距离地球约120万公里处拍摄的地月合影照片 。来源:中国探月工程公众号

民生>>

上半年GDP十强城市基本落定:重庆超越广州晋升到第四位

疫情之下,2020年成为了一个大变局时代,中国城市竞争格局也在随之发生变化。

近期,各大城市陆续发布了上半年经济数据,GDP十强城市座次基本落定,且变化较大:重庆超越广州晋升到第四位,南京首次挤进十强。同时,成都与苏州的差距在缩小,意味着其所代表的中西部内陆城市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崛起。详情

师德表现将作为教师职称评审首要条件

人社部、教育部日前共同研究起草了《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职称评审的首要条件,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帽子”、唯论文、唯项目等倾向。

医保为新冠确诊、疑似患者支付12.32亿元

中国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28日表示,截至7月19日,全国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发生医保结算13.55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18.47亿元,医保支付12.32亿元,支付比例达到67%。

全国337城上半年平均优良天达85%

生态环境部28日介绍,上半年全国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环境空气方面,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5.0%,同比上升4.9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3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0%。

资料图:6月29日,经历了一夜大雨的南京城天空放晴。泱波 摄

社会>>

北京通报1例大连关联病例详情

7月27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大连关联病例。该病例为女性,53岁,安徽省人,7月18日,该病例及丈夫曾与大连市无症状感染者高某在锦州市某饭店共同就餐,7月24日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27日确诊。

保定“涉醉驾退休干部”被提起公诉

近日,“河北保定有人醉驾发生事故,交警不测酒”引发网络关注。28日,保定纪检监察公众号通报,肇事者李晓锋(保定市纪委监委退休干部,原二级调研员)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目前,保定市检察机关已对李晓锋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提起公诉。

中国第一位电视播音员、节目主持人沈力去世

中国第一位电视播音员、节目主持人沈力老师因病于7月2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5年前,沈力老师身患疾病,近年来一直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与病魔做着顽强的斗争。沈力老师,一路走好。详情

深圳一公交司机低头捡东西撞死行人

据深圳交警日前通报,7月28日,深圳一辆公交车在行驶途中,驾驶人叶某突然弯腰,疑似捡东西,致使车辆失控,撞到一名行人,造成行人当场死亡。现场酒精测试显示,叶某无酒驾行为。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

重庆武隆人行道垮塌致两人受伤

27日,重庆武隆区乌江二桥附近公路的人行步道发生垮塌,两名路过市民瞬间掉入坑中受伤,目前无生命危险。28日,武隆区城市管理局一工作人员表示,事故路段因降雨引起了地质滑坡,具体原因仍在调查。详情

误入武汉的大连小伙再次当起志愿者

大连小伙蒋文强曾想去长沙,却误入武汉被滞留当上志愿者。回到家乡,又遭遇大连突发疫情。28日,他走进隔离区,为隔离观察人员送餐,同时做起保洁志愿服务。他表示,这次是为了自己的家乡!

国际>>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430万例 死亡近15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月28日17时30分(北京时间29日5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升至4309230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48298例。

而与此前一天几乎是相同时间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相比,24小时内,美国又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884例,新增死亡病例1013例。

美联邦监狱累计逾1万囚犯确诊

美国联邦监狱管理局官网27日的数据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联邦监狱已有超过1万名囚犯确诊,包括工作人员在内,已有102人死亡。目前,超过1万名囚犯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被判12年监禁

当地时间28日,马来西亚吉隆坡高等法院认定,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受指控的滥权等7项罪名全部成立,数罪并罚,判处12年监禁。罚金2亿1千万林吉特(约合3.4亿元人民币)为其涉案金额的5倍。

资料图: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

日本东北地区多地暴雨成灾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28日凌晨,日本东北地区普降暴雨,其中秋田县部分河流决堤。日本气象厅预计,当地大雨将持续至29日早上,目前,多地已经发出灾害警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