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降下美国国旗 现场视频曝光
07-27 07:05:41 来源:@CGTN记者团

@CGTN记者团 消息,实况!北京时间7月27日早上6点18分,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降旗, CGTN记者团在现场全程记录,戳视频看现场。

原标题: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撤离:国旗已降

早前新闻>>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开始拆除徽标,距离闭馆限期还剩10小时

澎湃新闻7月26日消息,7月26日晚上8时许,澎湃新闻在四川成都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外看到,美领馆工作人员开始拆除正门外墙上印有“美利坚合众国领事馆”中英文字样的标志牌。

20:35分,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工作人员开始拆除有“美利坚合众国领事馆”中英文标识牌。 本文图片均由澎湃新闻记者 张斯然 摄

20:35分,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工作人员开始拆除有“美利坚合众国领事馆”中英文标识牌。 本文图片均由澎湃新闻记者 张斯然 摄

澎湃新闻从现场获悉,“美利坚合众国领事馆”标志牌拆除只进行了二十余分钟,截止22点20分,该标志牌还未摘下。此时,距离中国政府限定的最后撤离时间只有最后十小时了。

7月26日,是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接到闭馆通知的第三天。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中国外交部24日通知美国驻华使馆,中方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此举是中方针对美当局日前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的反制措施,是美方霸凌挑衅在先,中方被逼无奈反制在后,责任完全在美方。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此前称,按照外交对等原则,中方也给了美方72小时实施关闭。中方是北京时间24日上午10点通知美方这一决定。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外交是讲对等的。”

根据上述媒体报道,成都美领馆最后的闭馆撤离时间应该在7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