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杭州杀妻案嫌犯邻居:他每年带妻女回老家 出手很大方
07-26 11:31:46 来源:海报新闻

杭州失踪遇害女子丈夫许某某的老家。

海报新闻消息,近期,引发全国网友关注的杭州女子失踪案最终告破。7月25日,杭州市公安局通报了案件详情,据来某某丈夫许某某初步交代,其因家庭生活矛盾对来某某产生不满,7月5日凌晨,在家中趁来某某熟睡之际,将其杀死后分尸。

杀人凶手的重大嫌疑,这与之前在镜头前谈起妻子失踪时气定神闲,自称婚姻和谐的许某某截然不同。许某某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除了呈现在媒体面前的“伪装者”,警方通报里的“嫌疑人”,7月25日,记者走访了许某某的祖籍绍兴市诸暨市安华镇球山村。他老家的亲友和邻居向记者讲述了许某某的另一面。

村里同伴眼中“本分低调”的他,竟是杀妻分尸的嫌犯

球山村位于安华镇中部,因村庄三面环山,皆形似圆球而得名,这个1400多人的村庄,几乎都姓许。

杭州“失踪遇害女子”来某某的丈夫许某某就出生在这里。许某某的堂姐许妙英告诉记者,许某某4岁的时候,母亲因病去世,父亲主要靠务农为生,一手拉扯兄弟三人,还要伺候在此居住的患病岳母,当时家里条件很差,经常吃不饱。

和许某某年岁相仿的村干部许江松谈起许某某,也是一直惋惜不已。在他印象里,许某某一直是个本分低调的人,从来没见他跟人打架,甚至吵架都没有。1984年,许某某去福建当兵,退伍后一直在外地做生意,此后每年过年会回村里。2014年,许某某曾回村竞选村主任,最终落选。“他一直在外面,对村里情况不熟悉,再说有五六个竞争者,没有当选也正常。”

在村里人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许某某的老宅前,这栋两层建筑已卖给他人。村民告诉记者,分家以后,许某某的哥哥和弟弟都分到了房子,由于许某某一直在外地,老家并没有他的房子。

邻居说他每年过年都带妻子和小女儿回老家 看上去夫妻感情不错

7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球山村的时候,杭州公安的案情通报也传到了这个小乡村。村民们围拢在桥边、院前,谈论的都是许某某的事,都说不敢相信这是事实。“他见人就笑,又聪明,见到谁都会打招呼,也不小气,每年都会给家里的高龄亲戚送东西、发红包,出手很大方。”许某某老家的邻居钱女士说。

钱女士告诉记者,许某某每年过年都回来,基本都会带来某某和小女儿回来。“他们夫妻两个看起来感情还不错,有时候还来我家坐坐,聊聊家常什么的。”村民许先生告诉记者。

对于许某某的前妻和儿子,村民大多表示不知情。记者了解到,许某某在家排行老二,哥哥搞养殖,弟弟跑运输为生,三兄弟的感情从小到大都不错。“来女士失踪5天后,他的哥哥和弟弟曾去过杭州一次,当时许某某说来某某可能是去哪个亲戚家了,肯定会回来的。”许江松告诉记者。

钱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端午节的时候,许某某弟弟的儿子订婚,许某某还曾回村,那时候他忙前忙后,看起来跟往日一样,并无太多异常。

曾做鸭子屠宰生意 妻子失踪后报警给警察说“不担心老婆失踪”

许江松告诉记者,1987年,许某某从部队退伍后,先后在绍兴、上海等地从事养殖生意,2018年户籍迁入杭州。

据媒体报道,2008年,许某某和来某某结婚,婚前,做鸭子屠宰生意的许某某曾租赁了来某某家的民房,并向来某某借钱搞养殖。在来某某失踪前,许某某曾因炒股亏钱和回迁房归属问题和来某某争吵过。

许某某向警方供述,7月5日凌晨,他在家中杀死了来某某。杀人后,许某某选择了支开小女儿,对来某某分尸抛至化粪池。第二天,妻子单位打来电话称来某某并未去上班,此时,距离来某某失踪36小时后,许某某才选择报警。报警后,许某某导演了一出蹩脚的找人闹剧,面对前期来访的记者,许某某一直强调家庭和谐。谈及妻子失踪,他说,“按她的智商,一个人她出不去的”。报警时民警询问发现老婆失踪了担心不担心的时候,他的回答竟是“不担心”。

随着更多事实的披露和警方的调查,许某某的马脚逐渐露了出来。7月22日,警方加大对小区化粪池抽吸力度。当晚,许某某外出时,面对记者询问来某某情况,他依然淡定地说,“一切以警方发布为准”。

此后,许某某消失在公众视野中,直到警方从化粪池里提取到了来某某人体组织,许某某的重大犯罪嫌疑坐实。7月23日凌晨,杭州警方依法刑事传唤许某某。在警方审讯时,考虑到许某某善于伪装,反侦查意识强,提前制定了周密审讯策略和方案。

7月23日10时,经连夜审讯攻坚,突破了嫌疑人许某的口供。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已被江干警方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原标题:海报直击丨杭州女子失踪案:邻居称夫妻感情不错 丈夫每年带妻女回老家 见人就笑出手大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