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火线入鄂逾5个月,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卸任省卫健委主任
07-24 11:42:26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圈

火线入鄂5个多月后,王贺胜卸任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据《湖北日报》消息,7月24日上午,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任命涂远超为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免去王贺胜的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

这次会议还有其他的重要信息值得关注。

据披露,会议决定任命张文兵为湖北省副省长,徐文海为湖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

两位新晋副省长均非湖北本地成长起来的官员。张文兵是“70后”,担任过合肥学院院长,赴湖北前,他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司长。广东人徐文海则长期在家乡履职,赴湖北前,他是深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首个兼任省卫健委“一把手”的省级常委

王贺胜到湖北,是在今年2月初。

2月8日,《湖北日报》发布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王贺胜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

彼时,湖北正经历疫情大考。

2月10日,湖北省委常委会决定,王贺胜兼任湖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和主任。免去张晋、刘英姿湖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和主任职务。

之后,王贺胜成了首个兼任省卫健委“一把手”的省委常委。

张晋和刘英姿则成了当时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被免职的最高级别卫健系统官员。

经过各方几个月的努力后,湖北渐渐重回正轨。

7月17日,经批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离鄂返京。当时的消息提到,目前,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指标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到正常状态。

赴湖北后  仍是国家卫健委副主任

相信不少人都对王贺胜印象颇深。

在履新湖北省委常委前,他就已经作为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成员,在湖北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工作。

这与他的专业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他在公共卫生领域经验颇丰,本科在天津医学院就读公共卫生专业,后在南开大学读了在职研究生学历,还是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作为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他分管的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政医管、基层卫生健康、宣传等方面工作。

本月以来,王贺胜多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

7月9日,他到武汉光谷走访服务企业。他要求,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服务推动湖北大健康产业发展。

7月14日,湖北省卫健委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当时,王贺胜见证签约并座谈。

7月18日上午,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主持召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当时,王贺胜以“省领导”身份出席。

不过,有个细节值得注意。他担任湖北省委常委后,王贺胜并没有卸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介绍,今年6月14日,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全国主会场活动在浙江杭州举行,当时,王贺胜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的身份出席活动并讲话。

履新者涂远超

接替王贺胜担任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的是涂远超。

政知君注意到,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他多次参加湖北省新闻发布会,发布疫情信息。

涂远超,男,汉族,1964年10月出生,今年56岁,湖北钟祥人,1986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学位。

公开资料显示,涂远超先后在同济医科大学郧阳医学院医疗专业、内科心血管专业学习进修,毕业后到十堰市太和医院工作,任大内科党总支书记、心血管内科副主任。

从那时起至今,涂远超在卫生健康系统工作多年,先后担任十堰市太和医院(郧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湖北新华医院院长,省中医院党委委员、书记,省中医院院长等。

去年9月,涂远超任省卫生健康委员党组成员、副主任,至今未满1年。

原标题:火线入鄂逾5个月,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卸任省卫健委主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