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BBC视频:登陆火星时的“恐怖7分钟”!
07-23 19:32:06 来源:上游新闻

近期,全球迎来“探火季”。继20日阿联酋“希望号”探测器顺利升空后,23日,我国的“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也成功发射。

在火星上着陆被称为“恐怖的七分钟”,其原因很多。

英国广播公司(BBC)科学通讯员劳拉·福斯特(Laura Foster)在本视频里解释了从地球到达火星需要的时间以及为什么登陆火星如此困难。

为什么到达这颗红色星球被称为太空旅行中最困难的事情之一呢?这是因为地球和火星围绕太阳运行的速度和距离完全不同,导致它们之间的距离在不断变化,有时候是5600万公里,有时候甚至是4.01亿公里。

大约每隔两年,这两颗行星就处于登陆的最佳位置,这时,它离我们的距离最近,因此使用的燃料也最少。但是,要完成这样的一次太空旅行仍然需要7个月的时间。

如果发射顺利,飞船在旅途中也没有被太阳耀斑或其他东西损坏,你成功到达火星附近,你就面临着着陆这个最棘手的问题了。

飞船将以每小时数万公里的速度飞行,但之后它必须以正确的角度进入火星大气层。

火星的大气层比地球的大气层薄100倍。如果角度过于直立,飞船会融化并燃烧,如果角度太倾斜,则飞船会弹开。

降落伞和隔热罩是太空舱减速的必要条件,此外,安全气囊和反向火箭,也可以用于安全着陆。

巨型宇宙飞船使用喷气背包在火星上空盘旋,通过缆线轻轻地将设备降落到火星表面。

对了,着陆的火星表面也至关重要。悬崖、陨石坑、洞穴……这些都是岩石。如果你在错误的地点着陆,那就麻烦了。

即使成功地做到了所有这些,你也要祈祷你所有的科学设备都是完好无损的。

在我们的太阳系中,火星是与地球最相似的行星。如果我们继续研究,就会了解它更多。

上游新闻 毛丹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