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阿富汗少女用AK-47击毙两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07-22 10:25:28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及《每日邮报》报道,上周,一名阿富汗少女用AK-47突击步枪击毙两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并打伤数人。此前,武装分子在其家门外杀害了她的父母。

image.png

图片来源:BBC

2人被击毙 数人受伤

据当地警方称,上周,阿富汗中部省份戈尔省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冲进阿富汗少女卡马尔·古尔(Qamar Gul)的家。她的父亲是当地的村长,是阿富汗政府的支持者。武装分子将她的父母拖出家门。当古尔的母亲奋起反抗时,武装分子将其父母双双杀害。

古尔找到家中的AK-47突击步枪,冲出门外,向武装分子射击,最终打死两人,打伤数人。

据当地官员称,古尔的年龄在14至16岁之间。许多阿富汗人不知道自己的确切年龄是很常见的。

随后,另外几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了古尔的家,与当地村民和民兵交火后被赶走。

戈尔省省长发言人穆罕默德·阿雷夫·阿伯(Mohamed Aref Aber)表示,阿富汗安全部队现在已将古尔和她的弟弟带到一个更安全的地方。

网友称赞其“有勇气”

近日,网友通过社交媒体对古尔的勇气进行了称赞。

纳吉巴·拉米(Najiba Rahmi)在脸书(Facebook)上写道:“向她的勇气致敬!”

法齐拉·阿里扎达(Fazila Alizada)称其为“阿富汗女孩的力量”。

穆罕默德·萨利赫(Mohamed Saleh)表示:“我们知道父母是无可替代的,但是你的行为将给你带来相对的安宁。”

据当地媒体报道,戈尔省是阿富汗最不发达的西部省份之一。塔利班武装分子经常会杀害一些他们认为是政府或者安全部队线人的村民。

据路透社此前消息,塔利班和美国今年2月签署了一项旨在结束阿富汗战争的历史性协议。签署双方都称该协议是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是饱经战祸的阿富汗实现和平的重要一步,但数月来塔利班武装人员仍在持续袭击阿富汗安全部队。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