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新纸牌屋!特朗普要阻止美国疾控中心拿到百亿抗疫经费,为什么?
07-19 19:57:0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在即将公布的新冠疫情纾困法案中,特朗普政府试图阻止向病毒检测、追踪以及美国疾控中心(CDC)注入新的资金”,18日,《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独家披露了这一大消息,并认定这会给美国抗击疫情带来雪上加霜的效果。不论是《华盛顿邮报》还是转引这一大消息的美国《国会山报》都着重提到,特朗普执意阻止这笔开支时,美国单日确诊病例已经从5月底的2万例猛涨到7.6万例,总死亡人数已接近14万人。

《华盛顿邮报》:特朗普政府试图阻止一项拨付资金给病毒检测、追踪和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新法案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共和党籍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之前透露,美国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新的应对疫情的纾困计划,美国此前已经批准了数轮类似计划,新计划则在扯皮过程中,民主党人控制的众议院今年4月曾出台3万亿美元规模的资金计划,但参议院的共和党议员们显然不同意。

但现在,参议院的共和党议员们和白宫竟然也产生了分歧。

特朗普和参议员格拉汉姆在打高尔夫

熟悉双方谈判过程的消息人士向《华盛顿邮报》透露,对于共和党议员们拿出的资金方案,特朗普这政府要从三方面下手去砍:

·  第一,特朗普行政团队试图阻止为病毒检测和确诊患者追踪再投入数十亿美元资金;

·  第二,特朗普行政团队试图阻止向美国疾控中心拨款数十亿美元(也有说法是100亿美元);

·  第三,特朗普行政团队同样试图阻止新法案批准为在国内和海外应对疫情而向五角大楼和国务院拨款数十亿美元。

《华盛顿邮报》说,这三点足以让参议院共和党议员们愤怒。转发《华盛顿邮报》报道的美国《国会山报》说,参议院共和党议员们认为,给CDC这笔钱是要支持他继续在前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白宫的阻挠是一种扰乱。

这两家美国媒体分别提到,本周五,美国新确诊病例数字达到76000人,周六也超过7万人,而今年5月底,日增确诊病例还是2万多。美国全国确诊病例已经超过370万人,死亡大约14万人。

这么惨烈的抗疫数据,特朗普为什么还有阻断国会给CDC分钱,并且阻止用于检测和追踪的资金的呢?

对于后一个问题,《华盛顿邮报》总结说,白宫一向认为,检测是各州自己的事,不是联邦政府的锅,特朗普本人更是笃信一个逻辑——美国确诊数据多就是因为检测多,只要检测减少,确诊就会减少。

而对于第一问题,CDC与白宫的分歧早已公开化。《华盛顿邮报》此前一篇报道曾经提到,不久前,美国CDC出台了一份针对孕妇防疫的报告,结果被白宫猛批。白宫官员说,这份报告用一种看上去就像是恐吓的口吻在警告美国的孕妇,“说得就好像总统没有能力解决问题,反而让问题更糟糕似的”。

华盛顿邮报:围绕疫情应对矛盾激增,CDC从特朗普那里感受到压力

这篇报道指出,核心矛盾在于,在11月3日大选前,特朗普及其盟友要的是美国经济复苏的数据,这期间势必要降低重启经济所面临的风险。

按照这个逻辑,如果不能降低重启经济的风险,起码不要让它看上去那么有风险。

《国会山报》截图

洞悉特朗普的逻辑后,在《国会山报》的报道下面,不少美国网友留言表达了对特朗普政府的不满:

“所以在特朗普疯狂的大脑中,减少检测意味着减少确诊病例,病毒也将‘神奇地消失’”。

“好像有一个声音在特朗普耳边小声低语,告诉他每次做出最糟糕的选择。怎么会有人错这么多次?”

“跟随特朗普,把白宫变成疯人院,2020年11月!”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9日15时40分,美国累计感染3711464例,累计死亡140119例。

发布会上,特朗普看着侃侃而谈的美国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

原标题:最新纸牌屋!特朗普要阻止美国疾控中心拿到百亿抗疫经费,为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