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醉驾肇事者为逃避调查不慎从10楼坠亡,家属请求赔偿20万保险金被驳回
07-16 17:44:16 来源:@浙江之声

@浙江之声消息,记者7月16日从舟山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审理了一起交通肇事逃逸司机为躲避调查坠楼身亡的案件,被告胜诉。

2018年12月29日晚,舟山新城交警大队接到报警,舟山某小区门口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民警调查后,锁定肇事车车主男子郭某,并前往其住处查找车辆、核实情况。但几分钟后,郭某妻子打开家门告知民警,郭某从10楼的家中不慎坠楼。当日,郭某经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警方检验了死者郭某的血液,其酒精含量为158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同时,警方经进一步调查取证,证实郭某为前述交通肇事逃逸案嫌疑人。

郭某亡故后,其家人以郭某生前投保的一份意外伤害险向保险公司提出要求赔偿保险金20万元,被保险公司拒绝支付。郭某家人将保险公司告上法院,一审法院判决保险公司赔付郭某家人20万元保险金。保险公司不服,上诉至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舟山中院审理认为,在本案中,郭某从10楼阳台利用绳索攀爬下楼,是为了逃避执法部门的调查,该行为本身就缺乏合法性。而且,郭某从事的是不必要的冒险行为,该结果的发生不符合意外伤害的构成要件。综上,舟山中院认定郭某的坠楼身故不属于意外事故,保险公司的上诉请求成立。近日,舟山中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了郭某家人的诉讼请求。

原标题:舟山醉驾肇事者为逃避上门调查从10楼不慎坠亡,今天终于有了结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