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总统热门人选明日受审 最高法院罕见直播
07-15 16:18:21 来源:海外网

1594627306996227.jpg

韩国京畿道知事李在明(纽西斯通讯社)

海外网7月15日消息,16日,韩国最高法院将对李在明涉嫌散布虚假信息案作出终审判决。李在明现任京畿道知事(韩国最大一级行政区首长),也是执政党的政治明星。当天的判决结果,不仅关系到他能否保住知事职务,还将影响他参选下届总统。此案引发民众高度关注,韩国最高法院甚至破例允许直播。

韩媒Money Today称,这是继2019年8月朴槿惠干政案终审判决之后,韩国最高法院第二次对庭审进行直播

0002840377_001_20170725142633022.jpg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韩联社)

据报道,李在明案终审宣判将于当地时间16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下午1点)开始,全程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根据规定,若案件关乎公共利益,即使被告人不同意,最高法院也可以允许直播庭审。

1594799602429258.jpg

李在明(《韩民族》)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李在明受到4项指控,包括2012年6月,其担任城南市长期间,涉嫌滥用职权,将亲哥强制送进精神病院;2018年地方选举前,他涉嫌散布虚假信息,在电视节目上否认将亲哥送进精神病院。

一审法院判决李在明无罪,但二审法院推翻一审判决结果,认定李在明在该事件中利用职权散布虚假信息,违反《选举法》,判处罚金300万韩元。

罚金300万韩元,换算成人民币是1.7万元,虽然金额不高,但对于李在明而言却是致命一击。因为韩国法律规定,选举产生的公务员因违反《公职选举法》或《政治资金法》被终审判处100万韩元以上,即为当选无效。

1594799734491162.jpg

李在明

韩联社指出,7月16日的终审,如果最高法院维持原判,李在明将因为受到罚金刑失去公职资格;如果最高法院判处李在明无罪,或者将案件发回重审,他便会躲过一劫。

1594799443802789.jpg

图右为李在明,左边为已故首尔市长朴元淳(news 1)

据了解,李在明现年56岁,其履历与已故首尔市长朴元淳有许多相似之处:都是人权律师出身,做过市长(京畿道城南市市长),在疫情暴发后强硬处理“新天地”教会,重视对华关系反对“萨德”部署。此外,两人也都是执政党共同民主党阵营中,下届总统的热门人选

原标题:韩国总统热门人选明日受审 最高法院罕见直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