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向微博等中国应用撒火后,印媒关注莫迪微博:他将失去20多万中国粉丝
07-01 20:40:4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由于针对微博的禁令,印度总理莫迪将失去超过20万名中国粉丝。”当地时间6月30日,印媒“ThePrint”以此为题刊文关注总理莫迪“掉粉”。该媒体表示,在印度以“国家安全”等为由对包括微博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出台禁令后,印度总理莫迪将如何处理自己拥有20多万粉丝的微博账号引发外界关注。值得注意的是,莫迪的微博账号头像目前已经变为空白,而他此前发布的微博均已从主页消失。

ThePrint:由于微博禁令,印度总理莫迪将失去超过20万名中国粉丝

据报道,莫迪于2015年加入微博,他的微博账号认证是“印度共和国总理”,该账号在该平台上拥有24.4万粉丝。在刚刚加入微博时,莫迪还曾用中文发文称:“你好,中国!我期待着通过微博与中国朋友互动。”

莫迪原微博截图(注:该条微博目前已从其主页消失)

而他的最近一条微博内容则是今年1月25日向中国网友发出的鼠年祝贺。

莫迪原微博截图(注:该条微博目前已从其主页消失)

然而印度近期针对中国企业和“中国制造”的限制举动层出不穷,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29日宣布,禁止包括TikTok、微信和微博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对此“ThePrint”报道提到,莫迪将如何处理自己拥有20多万粉丝的微博账号引发外界关注。而在社交媒体上,也有网友关注莫迪有个人微博这件事。

有网友认为,对莫迪来说这也许是外交方面一大损失。↓

“外交方面的大损失!”

“哦不!!!”

“他应该完全删除这个账号。”

截至发稿,莫迪的微博账号已删除了头像,变为空白。而该账号此前发布的所有微博也均已从其个人主页消失,全部微博数为“0”条。目前尚不清楚这一情况是在印度出台禁令前就存在,还是在禁令之后有意将微博删除。

据《印度时报》29日报道,印度政府当天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印度出于“安全”考虑,禁止包括TikTok和微信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认为这些应用从事的活动有损印度主权、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在印度封禁59种中国应用程序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对印方有关公告表示强烈关注,正在了解核实情况。

赵立坚强调,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合作。印度政府有责任根据市场原则,维护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中印两国在务实领域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这种合作格局受到人为损害,实际上并不符合印方自己的利益。

原标题:印度向微博等中国应用撒火后,印媒关注莫迪微博:他将失去20多万中国粉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