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岁男童被生母殴打致伤 救治6天意识仍未恢复 警方:已立案侦查
07-01 19:50:42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近日,有网友爆料,成都市郫都区一名男童全身是伤,被送至四川省人民医院交通医院救治。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该男童已于6月25日下午转院送至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救治,目前正在该医院PICU病房。

男童目前救治情况如何?身上多处瘀伤又是从何而来?这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7月1日下午,郫都区公安称,男童的伤由生母所致。目前,郫都警方已立案侦查。

接诊医院:打过娃娃没有?咋个成这样?

年轻父母面对医生的疑问支支吾吾

据四川省人民医院交通医院医生回忆,6月25日16点18分左右,该院医生接收到急诊科护士送上的一名男童,病情较为危重。“娃娃来的时候一直抽搐,脸色很白,身上很多瘀斑。”该名男童被直接送往抢救室,什么手续都没办。

医生进行救治后,孩子停止抽搐。医生回忆,送孩子来的,是非常年轻的一男一女两人,看起来像孩子的父母,但对于医生的疑问都支支吾吾。由于需要登记病例和询问相关病情,医生与其做了简短的交流,都得到了含糊的回答。“我问他们打过娃娃没有,咋个成这样的?他们不回答,问住在哪里也不回答,再三追问都不说。”

孩子腿上有细条的伤痕,对此,孩子的父亲表示,“不知道怎么来的,早上出门上班都没有。”孩子母亲曾对医生说,是下午2点左右发现异样的,但过了2个多小时才送医的原因是“孩子爸爸在上班。”

通过救治,孩子虽然暂时停止了抽搐,但伤情仍然很重,该院医生联系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后将孩子转院,孩子父母也随其前往。

主治医生:母亲出生于2002年

孩子身上瘀伤新旧不一 情况非常危重

7月1日,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PICU副主任医师熊梓宏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接受救治的经过。

“入院当时的确处在很危重的状态,男童全身皮肤多处有淤伤。”据熊梓宏介绍,6月25日,男童父母将男童送至四川省人民医院交通医院,但因伤情较重,随即转院至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

男童大约1岁,在接诊时有发烧、抽搐、惊厥等多种症状,“当时情况非常危重,他体温高热,心率达到了两百多次,呼吸微弱,处在昏迷状态。”熊梓宏告诉记者,男童面色呈现青灰色,营养状态非常不好,体重仅有6.5公斤,并且有循环休克的表现。此外,他的心脏、肾脏、肝脏等器官和神经系统也有损害。

熊梓宏提到,因发现男童的全身多处有新旧不一的瘀伤,医院随即报警,“当时看到警察带走了他妈妈进行调查,法医和民警都来取证了。”目前成都郫都警方已经介入。

1岁的孩子全身新旧不一的伤是从何而来的?监护人作何表态?熊梓宏称,男童入院是由其父母送来,入院救治期间父亲没有现身,不过被警察带走的母亲今天又现身了医院。“今天打了好多次电话,他的妈妈终于来了一下。”熊梓宏同时告诉记者,男童母亲的身份证号显示,她生于2002年。

不是网传的臀部刀伤

已救治6天 状态有好转但意识没完全恢复

送院治疗后,医院针对男童的症状进行了抗休克、器官插管和呼吸器辅助呼吸救治。截至目前,该男童在医院PICU病房已经接受了6天治疗,熊梓宏同时告诉记者,男童的休克症状已经纠正,体温回到了正常,多器官功能的损害程度已有好转,各项感染指标也在明显下降,“但孩子间断还有抽搐,意识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还是在进行呼吸机辅助呼吸,控制惊厥,继续营养改善器官功能。”

至于网传该男童臀部有刀伤,熊梓宏进行了否认,她表示是皮肤有破损和渗血。

1岁但体重仅有6.5公斤,以及青灰色的面色也让人担忧男童的营养和发育状况。熊梓宏透露,经过全面检查和彩超、B超等检查后,男童没有明显的器官发育问题。但后续还应继续改善营养状况。

至于男童神经受损情况会否影响日后成长和健康,熊梓宏表示,要过了疾病症状才能做评估。

律师观点

若构成法医学上的轻微伤或轻伤,其母将面临行政拘留或判刑

年轻母亲殴打自己1岁的孩子到底该承担怎样的责任,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律师林小明表示需要根据孩子的受伤情况来确定。

他提到,从外表来看,男童母亲的行为已属于虐待,不过具体还要根据伤情鉴定进行判断。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程序剥夺其母的监护权,妇联、民政等部门可以提供帮助。他还表示,如果男童伤情达到法医学上的轻微伤或轻伤,那么男童母亲将面临行政拘留或判刑。

警方已立案侦查

系生母在家中殴打哭闹不止的儿子

7月1日下午,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官方微博称,发布通报称,该案系生母殴打男童致伤,警方已立案侦查。警方称,6月25日19时许,郫都分局接成都市某医院报警称:该院收治一名男童,全身有多处瘀伤。警方庚即开展调查,经初查,受伤男童黄某某(1岁)系嫌疑人邵某(女,四川广元人)之子。当日10时许,邵某在家中殴打哭闹不止的黄某某,后将孩子送至医院救治。目前,黄某某无生命危险,伤情趋于好转。郫都分局已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1岁男童被生母殴打致伤 救治6天意识仍未恢复 警方:已立案侦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