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对比太明显!看完这张图就知道为什么欧盟对美国实行旅游禁令了……
07-01 16:29:08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报道,6月30日,欧盟敲定了15个可前往欧盟成员国旅行的安全国家名单,从7月1日生效,其中不包括美国。原因很明显,欧盟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呈明显下降趋势,而美国则呈直线上升趋势。

尽管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强调了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美国和欧盟重新联系的“重要性”,但下面这张图表恰恰说明了欧洲国家将美国人拒之门外的原因。

 image.png

图片来源:CNN

这两条曲线清楚地表明,欧盟和美国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正走向相反的方向。欧盟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在3月中旬左右达到高峰,之后呈明显下降趋势,最近一个多月来每日新增病例低于1万例。而在美国,新增病例最近又呈直线上升趋势。6月30日的新增病例数达到46000人,是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值。

许多欧洲国家很早就进入了严格的封锁状态,而随着新增病例数量的下降,欧盟国家也在逐步谨慎地重新开放。

欧盟已建议成员国在互惠安排的条件下,向15个国家开放边境。其他15个国家是:阿尔及利亚、澳大利亚、加拿大、格鲁吉亚、日本、黑山、摩洛哥、新西兰、卢旺达、塞尔维亚、韩国、泰国、突尼斯、乌拉圭和中国。欧盟表示,愿意对中国访客开放,但前提是中国也对欧盟访客开放。

欧盟官员称,该名单的制定根据的是健康标准:过去14天内各国的新增病数、疫情发展的综合趋势、政府处理的方式。这一决定是基于一个国家的疫情状况是否与欧洲相似或更好,以及是否采取了类似的卫生和控制措施。

 image.png

新增病例仍然在不断创新高(图片来源:CNN)

卫生专家一再警告称,美国一些州重新开放的时间过于仓促,而一些政府官员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及其助手“否认”疫情的严重性。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的病例和死亡人数居世界之首,达到262万例,死亡人数超过12.7万。巴西、俄罗斯和印度,这三个病例数量仅次于美国的国家,也被排除在欧盟的安全国家名单之外。

美国数据显示,与前一周相比,至少36个州的新增病例呈上升趋势。一些州和地区的领导人表示,病例数量增加的部分原因是家庭聚会和酒吧等聚会造成的。

在德克萨斯州和加州部分地区,酒吧被要求关闭,迈阿密、劳德代尔堡和棕榈滩的海滩被命令在即将到来的假日周末禁止公众进入。在佛罗里达州,全州范围内的酒吧都禁止在营业场所内饮酒。在亚利桑那州,许多酒吧被强制关门至少30天。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周一宣布,纽约州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决定是否推迟在纽约市重新开放室内用餐的时间,因为室内用餐“已显示在其他州构成风险”。

尽管欧洲似乎已经度过了最糟糕的时期(至少目前是这样),但局部地区的病例数量出现了激增。在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一家肉品工厂爆发疫情后,政府本周被迫对36万人进行隔离。

英国莱斯特市的学校和商店将再次关闭,因为该市新冠病毒的感染率比第二高的地区高出三倍,所以重新实施了一些新冠病毒限制措施。

欧盟正在逐步允许对其他国家重新开放其边界。

但就目前而言,美国根本不符合标准。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