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疫情导致汽车消费停滞?这家车企放大招:如果失业可以退!
07-01 11:08:35 来源:上游新闻

据《今日美国》报道,6月中旬的一天,卡尔•布劳尔像往常一样去上班。他从事着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执行出版商,他现年50岁,算得上是这个行业的权威了,但是在这个很普通的工作日即将结束的时候,他突然收到了一纸解雇通知书!

“我有一个妻子,我们是单一收入家庭,我还有两个上大学的孩子,一个患自闭症。”布劳尔说。几周前,他曾去看了新车,并打算买,但现在,这个计划不得不无限期推迟了。

image.png 

▲卡尔•布劳尔与女儿

有着布劳尔类似经历的人不在少数,由于疫情导致的不确定性增加,许多消费者现在不敢进行大宗消费,例如购买汽车。为此,福特汽车公司正在启动一项特殊计划,以消除消费者的这种顾虑。该公司表示,客户通过福特信贷购买新车或二手车,如果发生失业而无法支付贷款的情况,将可在一年内退还该车。据悉,这一特殊的“承诺”计划将持续到今年9月30日。

据报道,该“承诺”适用于2019年、2020年私人购买或租赁的新车或二手车,商用车不符合该条件。

image.png

▲福特汽车公司正在启动一项特殊计划

这项举措是汽车经销商对消费者经济担忧的最新回应。

密歇根州雷德福市的福特总裁Brian Godfrey说:“我们已经看到,由于不确定性增加,大量客户推迟了汽车购买计划。”他说,这项新计划旨在给客户一些额外的信心。

事实上,福特收集的消费者数据真实反映了这一问题。福特美国零售传播经理Matt Atkenson说:“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我们一直在进行许多不同的研究。”“我们在数据中发现,约有32%的潜在客户正在推迟购买汽车。越来越多的客户说,他们不敢消费了,不仅是汽车,还包括大宗采购。”他说,担心失业是关键,越来越多的公司宣布破产,没有人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image.png 

▲福特美国零售传播经理Matt Atkenson与妻子

最近几个月,包括福特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已允许客户在与COVID-19相关的某些情况下延迟付款,但这是汽车制造商首次保证可以退还新车。如果发生消费者失业的情况,福特信贷将以以旧换新的价格购回该汽车。如果车辆价值与所欠款额之间的差额大于15,000美元,则客户应对此差额负责。客户还应为任何逾期或延期付款以及车辆损坏负责。

密歇根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查尔斯•巴拉德称赞创新的福特计划是“聪明的主意”,它创造了解决不确定性的方法。

Edmunds.com执行董事杰西卡•考德威尔表示,经济不确定性的影响不可低估。她说:“整个经济领域裁员如此之多,从就业的角度来看,我认为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