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不要碰你的脸!NASA发明了一条“项链”来提醒你
07-01 11:02:34 来源:上游新闻

image.png

触摸面部器官是一个很难打破的习惯。冠状病毒的传播主要是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的,未洗干净的手触摸人的面部,可使病毒通过眼睛、鼻子和嘴巴进行传播。为此,NASA正着手发明一个小物件来解决这个问题。

image.png

image.png  

据《今日美国》报道,近日,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开发了一种名为PULSE的3D打印可穿戴设备,旨在用户即将触摸其脸部时对其发出警报。其外形好似一根项链,主要的设备则是项链上的圆形吊坠,当您向头部举起双手时,它就会发出脉冲或振动,提醒您停止摸脸的举动。

据了解,“吊坠”实际上就是吊在脖子上工作的一种小型设备,由硬币大小的振动电机与电池和支架组成,并配有红外传感器来确定人的手的位置,感应距离可达12英寸,一旦检测到运动,便会激活内部的小型振动电机给予提醒。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美国宇航局并不出售这种装置,而是将这一发明的零件清单、设计原理及组装说明全部展示在其网站上,并表示,PULSE是一种简单的技术,所需的材料非常基础,制作工艺并不复杂,无论其专业水平如何,任何人都可以轻松复制。NASA希望个人或公司还可以对其加以完善或增强相关功能性,在帮助人类遏制冠状病毒的传播方面起到一定的作用。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