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揭秘“渝派房企”老江湖——37岁华宇如何乘风破浪“逆生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黄菁晶2020-06-30 20:45

6月18日晚,华宇集团优+战略暨人居馆启幕。

对见惯不惊的媒体人来讲,产品发布会一般不会掀起他们内心好大个波澜。可是御璟悦来的一个户型图出来时,瞬间“炸圈”。这个套内面积只有99平方米的中小户型,华宇“惊世骇俗”地做出了15.4米长的面宽。15.4米的面宽是怎样的一个舒适度?要知道,市场上的联排别墅的面宽,充其量才做到12-14米。

接下来听到的信息更惊人:华宇城单是设计费,就花掉一个亿。

突然想起华宇在龙兴的御临府,伫立悬崖上美得不可方物,是全中国地产人纷纷来打卡的网红地。前几天又在一个全国都很出名的地产APP,看到有人大赞华宇城售楼部示范区的景观,简直是都会里的世外桃源。

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赞不绝口”突然堆在面前,不是偶然。华宇这几年在产品上下的功夫,真是在此时厚积薄发。

重新审视华宇,发现这个37岁的地产老江湖,活成了另一个想要的自己。

1、

30岁以后,无论男女,都害怕衰老。

怕的不仅是外形魅力上的衰减。

更害怕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创新能力、拼搏精力等各方面的市场竞争力,比不上年轻的“后浪”们,从而面临竞争中被淘汰的危机。

而在企业的生存之道中,亦是如此。

早年间,在重庆乃至全国都享有赫赫大名的渝派地产房企们,经过几十年的时光跌宕,很多曾经光辉的名字,都已湮灭,成为茶余酒后的回忆。

而华宇集团,是直到如今,还能被不断提炼出新的记忆点,并能够闪闪发光的难得的老字号品牌。

那么,面对地产企业的“中年危机”,和愈发竞激烈的市场竞争,像华宇这样在行业内沉淀了37年地产“老江湖”,其对抗“衰老”,不断进取新生的秘诀又是什么?

华宇集团,最知名的渝派房企之一。早年间,华宇品牌在重庆广为人知,主要是因为其资历老、在重庆的项目遍布各个区域,重庆大约有45万个家庭,都住在华宇的小区里。

而近两年,这个已经37岁的地产老江湖,则表现出全新的一面:

产品惊艳,与时俱进,如同一个既能够温情相伴客户,又能够理性规划产品的“产品经理”——凭借大数据调研、系统化分析、客户痛点发掘,通过系统思维、体系搭建、专业能力将产品对应需求细分至最小颗粒度,形成可落地执行的标准,以满足客户所需,并且形成持续的迭代和升级。

而这背后的奥秘,则是华宇所独有的优+体系,在近年来的发展中其已经不断升级壮大,生长到了最新的2.0的版本。 

2、

什么是优“+”2.0?

简单来说,优+体系是一个可生长可迭代的体系。包含了优+产品和优+服务。两大板块。目前该体系已经迭代生长到了优+2.0版本。

在此基础之上,2020年这一体系还在持续迭代创新,结出新的硕果。

作为华宇集团斥百万巨资打造的华宇优+体系2.0全国首个实体展示馆,就首度落地亮相于华宇集团战略级项目华宇城,该展示馆从优+景观、优+建筑、优家+室内、优+服务、优+商业全方位的展示了华宇项目对产品力的深入思考,在这里可以观看华宇所研发打造的精彩生活场景。

例如华宇优+景观,从人与城市、人与人、人与空间三个角度,将景观分为归家空间、庭聚空间、回游空间。通过5X标尺的标准制定、18处关键节点、44项细微落实,从最小颗粒度完善景观空间,为业主创造更好的人居体验。

其中,华宇关注到目前很多的社区在打造儿童活动区的时候,忽略了陪伴场景的打造,创新提出了全龄陪伴系统的概念,在公共空间内划分游乐区、陪伴区、功能区、认知区4大分区。让陪伴成为属于全家人参与的互动成长话题。

华宇优+建筑,则围绕生活本身,从建筑规划、建筑美学、优居选材和工艺工法四个方面来实现从宏观规划到建筑细节的系统性考虑,来满足生活对美学、细节、用材的全方位关注。华宇还和重庆大学合作,依托重庆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将BIM技术的智慧建造用于项目研发了全流程监控过程。铸造更安全、更舒适、更绿色的城市建筑。

无论是从建筑外立面的美学考量,到一扇门、一扇窗的用心配置;从墙体的自保温技术体系,到倒置式屋面构造技术体系,让屋顶更加抗湿、抗压;从卫生间的双层防水,到采用“干法地暖”,做到中医贯彻的“温足而顶凉”的养生理念。华宇优+建筑系统关照每一个细节。

如果说华宇所提出的优+2.0产品体系,原来主要停留在图纸与概念上,那么落地华宇城的优+人居生活馆,可以说是华宇优+体系其完整的结构逻辑首次完整的线下呈现,可以更好地被理解、被感知、被触摸。

3、

此外,华宇当下稳健而又迅猛的发力态势也是显而易见的:就以今年的土拍为例,今年华宇已拿了14块地,分别分布在重庆,成都,温州,广州,新津,合肥,武汉,常州,西安等地,都是实力城市的核心地块。其中,在40天一口气连续拿地11块的稳准狠节奏更是引发业内围观。

今天,华宇在重庆拿下大渡口地块,也引发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

优质充足的土储,加上以优+2.0体系为代表的的华宇产品端的迅猛发力,预示着越来越多华宇优+2.0项目将在全国落地生根,茁壮生长。

在这次发布会乃至重庆数个项目上所呈现的令人惊艳的产品亮点,目前可能仅仅是华宇逆生长所展现出的冰山一角和小小彩蛋。

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渝派房企老江湖,还将以踏实的工科生优势和产品经理的创新定位理念,迸发出愈发强悍的生命力与市场竞争力。

对于华宇,这个已经在全国25城,布局215个项目的渝派老字号房企,我们有理由期待:这样的逆生长,将持续惊艳市场,惊艳时光!

责编aduser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