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前人后两幅面孔?为什么伊能静的幸福感,那么讨人嫌
06-30 20:28:08 来源:环球人物微信公众号

环球人物微信公众号消息,对于52岁的伊能静来说,其实一切已经足够好,事业有过巅峰,家庭也足够美满,完全可以放空自己,卸下伪装,不必执念过重地追求虚妄,徒增画蛇添足的一笔。

今夏的两个爆款算是被伊能静和秦昊夫妇包场了。《乘风破浪的姐姐》(以下简称《姐姐》)和《隐秘的角落》口碑炸裂,再加上《婆婆和妈妈》综艺的加持,让他俩几乎霸占了一半的热搜流量。

可正当一家人在手拉手翻红的路上狂奔时,一直自诩“黑红黑红”的伊能静,又手动给自己招黑了。

祸从口出。本来在《姐姐》中凭借不老容颜和处处为队友着想的特质,伊能静也让很多人路转粉。可在场外,她却在展现出了“暗黑”的另一面:毫不客气地“出卖”队友,用“很惨”来评价梅艳芳,又暗戳戳帮粉丝拉踩宁静,槽点满满地把自己送上了舆论的风暴眼。

1

“拉踩”十级选手

在最近上线的《姐姐》的衍生访谈节目《定义》中,30多分钟的时间内,伊能静就把自己刚积累起的一丝好人缘败光了。

谈到她和王智、王丽坤组队的这次公演时,伊能静脸上堆满了无奈的情绪:

——“她们两个完全就是没有音,怎么讲都讲不明白。”

——“越唱越糟,她俩各种乱转音跟着导唱,音都不准还在那乱滑音什么的。”

——“另外一个女孩是倒数第一,整场30个人里的最后一名,一直在哭。”

——“我现在嗓子是哑的,就是教她们教的,我整整教了大概有10个小时吧,甚至都忘了看手机。”

从队友基本功的欠缺,到她们幼稚的参赛心态,伊能静几句话就摆明了自己的委屈和苦楚。作为整队“领路人”的角色,她觉得自己不仅要调教队友唱歌,还要给她们打气,教她们做人。

毫无疑问,从唱歌功底和舞台经验来说,伊能静一定是团队的主心骨,她也没少付出。

在正片中,她主动选择入队担任两个年轻人的队长,逐字逐句教她们唱歌的花絮,一度让观众颇为感动。她自己也说,在教的过程中,她也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她们给我信任,我给她们爱。

可转眼,这种一心一意的付出就被全部拉出来cue一遍,还顺带把两个队友的弱点一一曝光,这样的拉踩行为让网友猝不及防。

此外,最让网友义愤填膺的地方,是访谈中她对梅艳芳的偏见。

在谈到“女性价值”的话题时,伊能静起初的观点无懈可击。

她说,女性的价值不在于结婚生子,而是应该寻找自己,现代社会给女性的压力太大,“大龄剩女”这个词非常糟糕,女性不应该被任何负面的词汇定义。

可之后她话锋一转,说自己很幸福的同时,把梅艳芳拉出来作为“不幸的代表”。

她说“成家立业”的顺序不应该倒过来,女性如果先立业再成家,看起来是先完成了自我价值,但实际上很惨,就像梅艳芳一样,“她一辈子都在寻找爱,最后已经瘦成那样,在台上还要穿着白纱”。

就事论事,梅艳芳也许在追求感情的道路上坎坷了一点,她本人也遗憾没能走入婚姻殿堂,但伊能静用“很惨”来评价她的一生,这让很多的网友难以接受。

在言论引起巨大争议之后,芒果台火速下线了这期访谈,希望能够灭火。然而,伊能静却没忍住强烈的表达欲,再次捅了篓子。

6月30日,有网友在伊能静社交网络上留言:“两位静姐,天壤之别。一个最烦人,一个最心爱。”同时,这位网友还暗示伊能静露脸太少。

这样直观地拉踩宁静,伊能静却没有反驳粉丝的话,反而回复:“没事,我后面的集数可抢镜了。”

毫无疑问,她这波操作无形中让自己“拉踩十级选手”的称号求锤得锤了。

深陷争议的伊能静在今天下午出面澄清,表示网上的言论是她闺蜜在管理自己账号时发出的。可网友并不买账,认为她是“甩锅”能力一百分。

2

“妈味”十足的公主

作为《姐姐》里年龄最大的选手,在镜头前的伊能静公主风不减当年:不老容颜搭配齐刘海、蕾丝裙,加上身材娇小、说话嗲嗲的个人特色,网友直呼:还是内个味。

这么多年,好像只要一提起“伊能静”三个字,画面背景就自动调成粉红色。

在《吐槽大会》不叫公主不出来↓↓

老公秦昊在现场的“吐槽”也把她宠成公主:只要你不作,我必不负↓↓

然而,伊能静的公主可能只是表面现象,内心的她始终更像是一个操心过重、圣母气息浓郁的角色。

此次引发争议的访谈,或许伊能静的初衷并非恶意,只是想凸显她们这组一路走来有多不容易。

但她说话的口吻,迎面而来一股说教的“妈味”,可能也是败坏路人缘的原因之一。

“她们很像我的孩子,不见得我生得出来,我就是30个人里的一种小妈感。”

“要是早一点,我都能生出蓝盈莹了。”

网友说此次引发风波的访谈是主持人说话最少的一期,不论是表达女孩子是否该“拼”,还是婚姻中的女性地位,全程几乎都是伊能静在字字珠玑地表达观点,并且口苦婆心地说服所有女性赞同她的逻辑,像极了一直口口声声“乖,为你好,听话”的妈妈。

出道33年、出了23张专辑、成为侯孝贤御用女主、入围金钟奖最佳女主角,这样的量级,的确让伊能静底气十足。这也导致她一入场就直接跟大家说,不要把她“当德高望重的老师”。

此后,从力挺黄圣依“做自己”,到直言“不用迁就节目组”,再到对王智和王丽坤毫不客气的点评,自认为经历了半辈子的她,以过来人的身份指点着周遭。

这也不是伊能静第一次暴露“妈味”。

此前在《幻乐之城》中,当女文艺青年伊能静遇到人间真实大张伟时,伊能静希望内容可以有故事性,发自内心流泪,但大张伟认为自己做不到那种很虐的表演,“我就是这样一个人,不喜欢文艺,也一点不深刻。”

在大张伟反复表达“做不到”后,伊能静仍然坚持劝他“相信自己,你可以的,你能做到”,拼命想把大张伟拉进自己的世界。

在《婆婆和妈妈》中,伊能静与老公和婆婆的相处非常和谐,但也时不时会暴露出希望别人认同自己的强势。

对婆婆身材近乎极端的管理……

为了让家人更好地沉浸在美景和共处的快乐中,她“没收”了老公和婆婆的手机。婆婆忍不住对儿子吐槽,“你媳妇儿也太狠了”。

遇到美景时,她又打断了老公和婆婆的交流,“我还有话没说完,听我说,阳光和雨水是我们生命力最重要的东西……”一大碗鸡汤直接扣了过来。

3

“高情商”下的完美包装

如今一不留神就翻车的伊能静此前也曾是“高情商”的代表。

当被网友指责“50岁还装少女时”,她毫不犹豫回怼:“我们女人能决定生你,当然也能决定一辈子做美少女。”不仅给自己正名,还用一句“我们女人”把自己武装成了一支队伍。

在《姐姐》中被评委赵兆委婉提出意见“音色有些过于突出,又太使劲”之后,她委屈到大哭。等到下一期节目时,她也懂得如何破解尴尬,主动向赵兆道歉,并表示是自己性格较脆弱,沟通本身是彼此信任的态度。

当老公在直播中任性地说出“我从来不会为了钱接烂片”,意识到在复杂娱乐圈中这句话的杀伤力后,伊能静马上帮老公找补了一句“但会为了钱上综艺”,用幽默避免了不必要的麻烦。

在《婆婆和妈妈》中的伊能静更是全能的儿媳妇,既能讨婆婆欢心,又能在婆婆说话可能不小心伤到好友钟丽缇时,及时使眼色。

这样的伊能静仿佛把自己的人生包装得非常完美:她是能言善辩的高知,是集歌手、演员、作家、主持人、编剧于一身的才女,也是能处理好家务事的小女人。

但越是完美的人生,越会让人觉得不真实,想主动戳破其中的泡沫。

她歌词里生生把“羽扇纶(guan)巾”唱成了“羽扇lun巾”,闹出了白字笑话。

她一边很励志地表示靠自省走出人生低谷,一边安利印度灵修之旅对自己的启示和帮助,并顺手推荐了相关课程……结果引来网友“卖课争议”,还引来“中国反邪教”官博的批评。

参加《超人妈妈》时,她努力表现自己任劳任怨、亲力亲为的形象,惹得网友忍不住批评秦昊对伊能静不够怜爱。耿直的秦昊就直接揭了节目老底:这是“超人妈妈”的节目,家里面有3个阿姨,不需要伊能静动手。

她是主张科学育儿的妈妈,却真情实感地推荐起儿童益生菌,于是又成了儿科医生们的反面教材。

不论是公主外表圣母心,还是努力用各种完美人设包装自己,可以看出,伊能静拼命想向外界证明自己的努力。但明星这个职业本就很特殊,曝光度是他们吸引资源的手段,但过度曝光或者表达欲太强,反而会走向频频翻车招致反感的极端。

对于52岁的伊能静来说,其实一切已经足够好,事业有过巅峰,家庭也足够美满,完全可以放空自己,卸下伪装,不必执念过重地追求虚妄,徒增画蛇添足的一笔。

原标题:人前人后两幅面孔?为什么伊能静的幸福感,那么讨人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