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宣布禁用微信、抖音等59款中国APP,印媒:很难执行
06-30 14:42:57 来源:中国日报微信公号

中国日报微信公号消息,当地时间6月29日晚,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发布公告,宣布禁止59款来自中国的应用程序,包括Tik Tok、微信、微博、百度地图、UC浏览器等。

被禁用的中国应用列表 ⬇️

来源:印度新闻信息局(PIB)

印度称,禁用这些应用的原因是它们“参与了损害印度主权和领土完整、国防、国家安全以及公共秩序的活动”。

据《纽约时报》报道,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在一份声明中强调“这是一个非常深刻和迫切的问题,需要采取紧急措施。”

然而,“政府还没有解释这些应用程序如何威胁印度的主权。” 德里国立法律大学传播管理中心的一位技术政策研究员表示。

印媒:禁令很难执行

据悉,此次被禁的59个中国应用多数为短视频、社交媒体等实用工具类应用,很多在印度拥有相当大的用户数。

《今日印度》指出,新冠疫情期间,(抖音国际版)Tik Tok人气出现飙升,成为人们隔离期间的一个主要娱乐工具。Tik Tok当前全球下载量已突破20亿,而印度用户就约占其中三分之一,下载次数超过6.11亿。

图源: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据《印度时报》报道,多位专家表示,这一禁令恐怕很难执行。

“几位数字技术专家认为,执行对59个中国APP的禁令会比较困难,因为这需要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将每一个与这些APP有关的主机名和域名拉入黑名单。它还需要谷歌和苹果也要将这些APP从其商店移除,这有可能使用户接触这些APP的非官方版本。”

“抵制中国”真的有用吗?

近期,印度蓄意挑衅导致中印边境冲突,造成紧张局势期间,其国内民族主义情绪高涨。

22日,《印度斯坦时报》发表题为《“抵制中国”的战略真的有用吗?》的文章称,抵制中国商品的论调“很不成熟”:

“中国的经济增长,与其出口为主导的增长有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和中国一有冲突,就会有抵制中国商品的呼声。那些拥护这些观点的人认为我们的抵制会从经济上挫伤中国。这种观点,充其量只是半生不熟的。”

针对近期印度的一系列“抵制”举动,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6月1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态:“我想重申的是,加勒万河谷的严重事态,其是非曲直是清楚的,责任完全在印方。双方正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就缓和局势保持沟通。中方重视中印关系,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两国关系长远发展大局。”

原标题:印度宣布禁用微信、抖音等59款中国APP,印媒:很难执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