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吴三桂去世后,陈圆圆为什么神秘失踪?贵州一墓碑解开背后谜底
06-30 10:19:11 来源:历史趣中趣

在古代几千年的历史中,留下了许多奇闻异事,其中有着皇帝的身世之谜,还有的是朝代灭亡之谜,也有许多古人的爱情纠葛。民间百姓讨论最多的就是发生在明清时期的陈圆圆、吴三桂的感情故事。

许多人都知道,吴三桂投降于清军,最后引清军入关,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陈圆圆,不过随着吴三桂病逝后,陈圆圆却失去了消息。

blob.png

贫苦出身的陈圆圆靠着自己的姿色和歌舞成为江南著名歌妓,后来在一次宴会中,偶遇了吴三桂,吴三桂对陈圆圆一见钟情,并且将陈圆圆立为自己的妾室。

后来李自成攻占了京城,吴三桂不得不暂时离开陈圆圆,后来陈圆圆被李自成掳走。吴三桂直接选择投降于清军,击退了李自成的部队,将陈圆圆救了回来。

随着吴三桂帮助清军入京,被封为要职,而吴三桂也准备封陈圆圆为王妃,但是却被她拒绝。后来吴三桂在清朝的命令下,四处征战,陈圆圆也跟随着吴三桂征战各地,后来到了云南地区。

blob.png

由于吴三桂的心性发生巨大改变,对陈圆圆渐渐失去宠爱,令陈圆圆心灰意冷,因此逃到寺庙削发为尼。

在1678年,吴三桂因病去世,吴家靠着吴三桂的子孙苦苦支撑,随着清军带兵攻入昆明,陈圆圆便在战乱中不知所踪,许多人猜测陈圆圆在战争中被杀,但其实陈圆圆并没有死,她跟随着吴家人逃到贵州。

blob.png

在当地的一个马家寨中,当地人自称是吴三桂的后代,并且另外还发现了陈圆圆的墓地。当时他们逃到此地,躲过了清军的追击,便在此地隐姓埋名,将此地取名为马家寨。

陈圆圆的墓碑上面并没有刻着她的名字,而是写着“吴门聂氏”,这个“聂”正是陈圆圆的姓氏,为了保护好墓地,因此吴家后人一直不敢公开消息。

原标题:吴三桂去世后,陈圆圆为什么神秘失踪?贵州一墓碑解开背后谜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