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闯KTV寻婚外女友,广西一民警被打身亡!出事前不久刚获晋升
06-30 07:45:10 来源:南国早报微信公号

南国早报微信公号消息,一陌生男子突然闯进KTV包厢,包厢内的男子卓开勋上前质问并与之发生肢体冲突,随后操起一张凳子砸中该男子头部,致其抢救无效死亡。

被打死的男子是来宾市公安局来宾华侨管理区分局的民警麦某华,闯进包厢是为了寻找婚外相恋10年之久的女友。

01

陌生男子闯进KTV包厢被打身亡

2019年10月26日晚,卓开勋邀约一帮朋友到来宾一KTV内唱歌喝酒。当晚11时许,一名陌生男子突然闯进包厢,径直走到一名女子前,并将另外一名闻讯上前的女子推倒在地。

卓开勋见状便对陌生男子进行质问。随后两人互相推搡,发生肢体冲突。卓开勋拿起一张高脚圆凳砸中陌生男子头部。该男子被砸后倒地,头部出血。

包厢内的人见状拨打急救电话,并叫来KTV服务员将受伤男子送往医院,但男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南宁市中一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该男子符合被他人用钝器打击头顶部导致脑基底动脉瘤破裂继发广泛蛛网膜下腔出血、小脑扁桃体疝及中枢性呼吸循环功能障碍而死亡。

02

打人者犯故意伤害罪,一审获刑13年

卓开勋打人后认为没多大事,就和朋友离开了KTV。次日凌晨,他被警方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因涉嫌犯故意伤害罪,卓开勋于2019年10月28日被刑事拘留,同年11月7日被逮捕。

▲卓开勋在庭审中。

今年4月16日、5月19日,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开庭审理。

6月3日,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卓开勋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赔偿陌生男子家属12.7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03

涉事男子为民警,闯包厢为寻婚外女友

记者从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附带民事判决书(【2020】桂13刑初6号)上注意到,麦某华(殁年43岁)已婚,并育有两个儿子。

在判决书上,女子卓某证实——

她与麦某华相恋10年,其间分分合合,两人未登记结婚,亦未孕育子女。

案发前几天,两人因事发生争吵。事发当晚,她应朋友邀请到KTV唱歌喝酒,麦某华打电话给她问行踪时,她才告知麦某华自己所在位置,而后便发生了麦某华闯包厢被打身亡的一幕。

记者查询相关媒体报道发现,麦某华曾担任来宾市来华派出所所长、来宾市公安局来宾华侨管理区(广西来宾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等职位。来宾市公安局2018年年度信息公开总目录显示,2018年8月1日,麦某华被免去来宾市公安局来宾华侨管理区(广西来宾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一职。据知情人称,麦某华此次被免职,就与其生活作风问题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在出事前不久,2019年10月15日,麦某华刚由来宾市公安局来宾华侨管理区分局二级警长晋升为来宾市公安局来宾华侨管理区分局一级警长。

对此,来宾市公安局回应称,事发前,麦某华为来宾市公安局来宾华侨管理区分局的普通民警,并不担任任何职务。

目前,卓开勋不服一审判决,已向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原标题:广西一民警夜闯KTV包厢寻婚外女友,被打身亡!打人者一审获刑13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