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广泛听取香港社会各界意见
06-29 20:16:29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6月29日消息,连日来,中央以多种形式广泛听取香港社会各界对涉港国安立法的意见。

中央有关领导同志分别听取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立法会主席的意见。

6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会同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在香港举办了12场座谈会,听取香港社会各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的意见。

来自香港政界、法律、工商、金融、教育、科技、文化、宗教、青年、劳工等界别以及社会团体、地区团体的120名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并坦诚表达了意见。与会人士一致表示支持香港国安法,认为制定该法将堵塞香港特别行政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和执行制度的缺失,有利于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与会人士普遍希望该法尽快颁布实施。

香港中联办在6月6日和8日召开了两场听取涉港国安立法意见座谈会,听取了多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有关意见建议。

从5月22日至29日,短短8天时间里,“撑国安立法”街站签名及网上联署达到292万人次;36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190位全国政协委员踊跃提交了226份意见书;香港各界人士纷纷发声支持。大家认为,这是近年来香港社会就同一议题发声最广泛、支持最齐整、行动最有力的一次,重新唤起了香港社会的正能量,充分说明国安立法是人心所向,势在必行。

原标题: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广泛听取香港社会各界意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