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机场名也要改 因这位已故演员曾发表种族主义言论
06-29 08:41:21 来源:海外网

1593388684124989.png

美国加州约翰·韦恩机场大厅里竖立着这位已故演员的雕像。(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29日消息,美国加州奥兰治县这个以电影传奇人物约翰·韦恩的名字直接命名的机场,因韦恩发表过种族主义和恐同言论,正面临着被改名的宿命。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官方在6月26日通过了一项紧急决议,谴责韦恩的“种族主义和偏执言论”。加州民主党正在推动约翰·韦恩机场的改名进程。奥兰治县民主党主席布里塞诺称,过去也有过这样的努力,这次我们将自己的名字和支持加入进来,以推动机场改名能真正实现。

据起草该决议的人称,移除奥兰治县的约翰·韦恩的行动是“一场消除白人至上主义符号和名称的全国性运动的一部分,这些符号和名称正在重塑美国的机构、纪念碑、企业、非营利组织、体育联盟和球队”。该决议要求奥兰治县监督委员会删除韦恩的名字、移除其在机场的所有雕像,并“恢复原来的名字——奥兰治县机场”。

1593388762424051.png

已故演员约翰·韦恩的剧照。(图源:Getty)

据悉,1979年,72岁的韦恩去世,机场便以他的名字命名。该决议援引了1971年《花花公子》杂志对韦恩的一次采访。在那次采访中,韦恩发表了针对黑人、印第安人等群体的偏执言论。他说道:“我相信白人至上,直到黑人被教育到有责任感为止。”他不赞成把权力、领导职位和判断力交给不负责任的人。

韦恩表示,尽管他不宽恕奴隶制,但“并不为五代或十代以前这些人是奴隶而感到内疚。”他还表示,对征服印第安人并不感到后悔。“我不认为我们从他们手中夺走这个伟大的国家是错误的。”他表示,“有很多人需要新的土地,而印第安人自私地试图把它留给自己。”据报道,发表这番言论时,韦恩已经63岁了。

奥兰治县监事唐·瓦格纳告诉《纽约时报》,他刚刚听说民主党的决议,尚不知道具体内容。

据《泰晤士报》报道,韦恩成年后的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奥兰治县,他是当地的政治掮客。这里也是他被埋葬的地方。

原标题:美国机场名也要改 因这位已故演员曾发表种族主义言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