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首相要放大招了!所有儿童9月将强制返校 否则罚款
06-28 10:44:28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镜报》6月27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英格兰所有儿童9月份必须回到学校。这意味着将其留在家中的父母可能会面临罚款。 

4.jpg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参加社交距离课程   图片来源《镜报》

鲍里斯认为,自3月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英国多数学校一直关闭而让学生在线学习是个“大问题”。今年5月,他曾要求英国的幼儿园、学前班、小学一年级和六年级在6月1日先行恢复上课,但调查显示,仅有不到一半的学校响应。

近日,鲍里斯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说:“我们需要让孩子们回到学校。我希望所有学生在九月份回到学校。”当被问到是否是强制性的时,他回答:“是的。这是法律规定的。”这意味着决定将孩子留在家中的父母可能会面临罚款。

鲍里斯在采访中还表示,尽管教师联盟担心新冠病毒在学生和教职员工中传播的问题,但他们应该“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

上周,英国教育部部长加文·威廉姆斯(Gavin Williams)表示,孩子们9月返校后,不会要求学校实施严格的社会距离规则。学校将不会要求学生们在室内时必须保持一米或两米的距离,而将把重点放在限制儿童与班级或年级以外的人接触,并实施严格的卫生制度。

据悉,英国的威尔斯、苏格兰和北爱尔兰政府部门可能不会同意首相的返校措施,而采取更为灵活的处理方式。

报道称,鲍里斯将在周二发表关于疫情后重建计划的讲话。届时,鲍里斯将宣布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以加快学校、医院、道路乃至监狱的建设。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