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90后女子假扮放贷人诈骗闺蜜四十万元并勒索,一审被判6年
06-27 15:36:29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两个好姐妹,都是90后,一个家境优越大手大脚惯了,小额网贷借多了再也贷不出。

另一个有了点别的想法,提议:我认识一个带头大哥,专门做资金生意。

两个原本单纯美好的姑娘拉开了生活的黑幕,最终以一个姑娘被判六年有期徒刑而落幕。

生活品质“降级”吃不消,她向闺蜜开口借钱

小艾(化名)大学毕业不久,家境优越,性格单纯,平时喜欢买奢侈品,是人们眼中的白富美。

家里管得严,刚工作收入也有限,为了不让自己的生活品质“降级”,她慢慢养成了超前消费的习惯。

从信用卡、花呗,再到跟小额网贷平台借钱,以卡养卡、以贷养贷成了她的生活常态。

雪球越滚越大,最后她在各平台无法再贷出钱了。

无奈之下,小艾向自己的闺蜜小琳(化名)开口借钱。

小艾小琳是好姐妹,两人经常一起逛街吃饭聊心事,因为小艾家境好一点,所以平常吃饭也是小艾请客。

闺蜜扮演放贷人,1万元月息4000元

小琳一直知道小艾“拆东墙补西墙”的状况。

一开始,小琳帮忙要不就是自己的钱借给小艾,或者以自己的名义贷出钱帮小艾还款,收取正常利息,有时会多收个一两百。

小艾一般也都能按时把钱还给小琳。

渐渐的,眼看小艾跟自己借的钱越来越多,但每次都只收正常利息,小琳心里有了别的想法:小艾以前也在外面借过高利贷,为什么自己出借的利息不能高点?况且小艾家里条件好,总归是能还上的。

碍于朋友情面,小琳又不好意思开口,于是她灵机一动,虚构出一位专做放贷生意的“阿东”。

“阿东跟我关系比较好,而且一直做这行,我可以帮你从他这儿借钱。”随后,小琳以虚构的“阿东”名义陆续向小艾出借42万余元。

虚构中的“阿东”借款利息就高了,1万元借1个月,利息就是4000块,如果逾期,每天的违约金是500元。

借钱过程中,小琳开始慢慢丰满“阿东”的形象,因为知道小艾性格懦弱,她故意把“阿东”塑造成一个家中势力很大,凶神恶煞不好惹的“大哥”。

在小艾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按期还款的时候,小琳更是会虚构暴力催债的例子恐吓小艾,逼其还款:“我亲眼见过阿东上门催债,凶得很,泼红油漆都是小意思!”

小艾越听越害怕,一直只敢用微信或者通过小琳间接与“阿东”联系。

发现小艾对“阿东”的存在深信不疑并十分害怕,小琳又有了新想法。

一开始她编造虚假账单、转账记录从小艾这里骗钱。最后一次,她以小艾还款不及时导致“阿东”生意受损为由,编造虚假短信借“阿东”之口向小艾索要200万。

小艾被逼到崩溃边缘,只能向家里摊牌。

家人报警。

没有“阿东”,都是小琳

前前后后借款时间长达一年,小琳借给小艾大约40多万。除了本金利息外,小艾前前后后多还给小琳逾40万元。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小琳构成两罪——第一阶段小琳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编造虚假账单、伪造转账记录、夸大违约责任、支付高额利息等方式骗取小艾钱款,成立诈骗罪,后来编了虚假信息索要200万,已经构成敲诈勒索罪。

两罪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

法官说,两个好姐妹,一对年轻人,小艾在漫长的借款时间里长期被各种来自“阿东”的信息担心受怕,精神状况也很差。另一个更可惜,初衷是朋友帮忙,后来走着走着起了贪念,变成了犯罪。

原标题:东借西贷的杭州白富美被逼崩溃,向爸妈求救:总共200万……下狠手的竟是闺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