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一总领事遭澳大利亚警方调查,理由竟是…
06-27 00:14:10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消息,今年5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校园激进分子德鲁·帕夫卢(Drew Pavlou)被校方停学2年至2022年。昆士兰大学否认校方处理与中国有关,但这名长期发表反中辱华言论、支持“港独”活动的20岁学生,就此打算“赖上”中国了。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6月25日报道,德鲁·帕夫卢不满校方处理结果,已正式起诉昆士兰大学校方和两名校长,并索赔350万澳元(约合1699万元人民币)巨款。

此外,昆士兰警方发言人证实,帕夫卢还投诉了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理由是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在去年7月的表态中将其称为“分离主义者”,使其安全受到了威胁。目前,昆士兰警方已对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展开调查,但拒绝对此事进一步置评。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发言人在表态中并未对点名任何人,只是对“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加以批评。这回,他算是“对号入座”了。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图自官网

帕夫卢本人长期发表反中辱华言论,并支持“港独”活动,可谓是劣迹斑斑。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等外媒报道,帕夫卢去年曾帮助组织一场支持“港独”的抗议活动,并曾卷入一场混战:他在昆士兰大学布里斯班校区举行的有关香港问题的集会上,还曾和他人发生肢体冲突。

今年5月,昆士兰大学的一个纪律小组宣布了对帕夫卢的停学决定——将被停学至2022年。与此同时,昆士兰大学表态称,校方的处理与帕夫卢对该校和对中国的无端指责毫无关系。

尽管如此,帕夫卢就此打算赖上中国了,想尽方法“碰瓷”。此前他声称,自己被停学是因为昆士兰大学在想尽一切办法避免冒犯中国;这一次,他还主动“对号入座”,宣称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发言人在表态中称其为“分离主义者”。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发言人去年7月表态

去年7月25日,中国驻澳大利亚联邦大使馆网站确实曾发布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发言人对昆士兰大学举行反华分裂活动的表态。发言人称:

7月24日下午,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进行反华分裂活动,引起包括大陆和香港在内的中国留学生的愤慨和抗议。

总领馆高度重视中国留学生安全,肯定中国留学生自发的爱国行为,坚决反对任何分裂国家的言行,反对一些人借上述事件制造中国大陆和香港学生的对立,煽动反华情绪。

总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此事,坚决维护中国留学生的合法权益。希望中国留学生遵守澳大利亚法律法规,注意人身安全,依法表达诉求。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表态中并未点名任何人,只是对“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加以指责。

在该一表态发布后不久,中国驻澳大利亚联邦大使馆7月27日发布了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发言人表态:“我们认为,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发言人7月25日有关表态是恰如其分的。任何对该表态的误读和过度反应是令人遗憾的,也是不可接受的。

原标题:中国一总领事遭澳大利亚警方调查,理由竟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