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胡锡进:印媒炒作解放军部署,这是谋划挑动印度军队开战?
06-26 06:35:14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后,中印军方在第二次军长级会谈中同意推动事态降温与保持对话。然而印媒近日却炒作中方“重返冲突地区”并设立营地,还在加勒万河谷北部“调集重兵”。

对此,《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25日晚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批评印媒报道不负责任、不专业,与两国军方发布的信息相矛盾。他表示,当前边境局势正在降温,双方都不希望冲突升级,质问这些印度媒体“是否谋划挑动印度军队开战?”

截图:社交媒体

在接下来的推特中,胡锡进又提到边境冲突升级并不符合中印两国人民的利益,只有美国最为感到兴奋,会鼓动印度对抗中国。他喊话印方“别做傻事”,两国需要管控边境冲突。

《印度时报》25日援引“商业卫星图片”与“地面报告”,炒作“大批解放军重新进入”曾发生冲突的加勒万河谷地区,修建更大的营地,并在被印军拆毁的观察点布设火炮阵地。

此外,文章还称解放军开辟新战线,在河谷北部的德普桑突出部(Depsang Bulge)地带“部署重兵”。不过印度国防部或陆军并未证实这些“卫星照片”的真实性。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24日表示,发生在实控线中方一侧的边境冲突事件完全是印方违背共识、单方面挑衅造成的,责任完全在印方。在6月22日的第二次军长级会晤中,双方就管控紧张局势、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深入交换意见。我们希望印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为缓和边境地区局势、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努力。

原标题:印媒炒作解放军部署,胡锡进质问:这是要印军开战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