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西昌安哈镇突发泥石流 308人及时撤离成功避险
06-24 13:08: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6月24日,记者从四川省西昌市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获悉,6月23日21时30分左右,西昌市安哈镇响水沟因暴雨引发泥石流灾害,由于预警发布及时,启动应急措施和临灾处置得当,及时撤离转移沟道沿途群众110户308人,避免了群众因灾伤亡,实现了成功避险。

此次发生泥石流灾害的响水沟是今年经久乡森林火灾后,西昌市组织专业人员拉网式排查新增的泥石流隐患点之一,6月23日21时30分许,因山头附近短时大暴雨引发泥石流。

此次灾害造成房屋、耕地、不同程度受损。目前,灾情还在进一步的核实统计中,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序的开展。其中,集中受灾点位于响水沟2号、4号沟,造成5户30人房屋受损,但因避险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自西昌市经久森林火灾后,西昌市及时组织专业技术单位全面开展火后次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制定《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火后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规划》,共确认纳入监测地质灾害隐患点387处(其中经久乡森林火灾影响区发现地质灾害隐患点共86处),包括滑坡160处、泥石流186处、不稳定斜坡26处、崩塌4处、重点监控区11处。

针对排查出的隐患点逐一落实了隐患点的监测责任人和监测人员,并组织避险演练。同时还采取了永久避让、临时避险、监测预警、清淤加固应急工程处置等综合性措施。

此前,在6月22日晚,西昌市召开地质灾害指挥部第六次视频调度会商会。会议通报了6月15日到22日的天气实况、6月23至24日的天气趋势预测。

地质灾害指挥部要求各乡镇(街道)根据预警险情,时刻紧盯雨量气象站点,盯紧隐患点监测点,针对近期天气预警情况安排部署临时避让工作。

6月23日下午,安哈镇专职监测人员分别开展巡查,将沟道沿途暴雨信息上报安哈镇党委政府,并通知、组织周边群众紧急避让,最终实现成功避险,人员无伤亡。

原标题:四川省西昌市安哈镇昨夜突发泥石流 308人及时撤离成功避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