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南部和西部多州疫情严峻 年轻人无视社交隔离措施
06-23 11:16:12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6月22日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3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2305950例,累计死亡120340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1670例,新增死亡病例405例。目前美国南部和西部多州疫情形势严峻。在这些地区,有更多的年轻人正在无视社交隔离措施,并且检测呈阳性。

虽然年轻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后更有可能获得比较温和的结果,但他们仍可能传染给风险更高的其他人。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前主任汤姆·弗里登(Tom Frieden)在推特上称:“至少在像佛罗里达这样的一些地方,最近的感染人群较年轻,预计这一波的死亡率会较低……直到20至40岁的感染者继续传染给其他人。”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称,最近年轻人的高感染率“并不令人惊讶”。和弗里登一样,他也对未来发出了警告。

“他们首先被感染,然后他们回家后会传染给老年人。老年人会出现并发症,然后去医院就诊,死亡率始终落后于感染率几周。”

image.png

美国与欧盟新增案例的趋势图对比(绿线是美国,粉线是欧盟)

在关注年轻新冠病毒阳性患者的同时,近一半的州报告新的阳性病例增加,一些州的每日报告病例继续打破记录。根据佛罗里达州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到22日,佛罗里达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总数超过了10万。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加利福尼亚州,仅过去两周就记录了35%以上的确诊病例。

这种增长凸显了美国在控制疫情方面的系统性失败,与欧洲和亚洲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2020年初,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新冠病毒病例大幅增加,然而采取了严厉遏制措施后,病例迅速减少。

第一波疫情还没结束

在美国,第一波疫情还没有结束。实际上,新冠病毒袭击了美国海岸的几个月之后,病例只是小幅下降,而现在正在增加。

CNN首席医疗记者桑杰·古普塔说:“我认为我们现在还没有机会谈论第二波疫情,因为我们还没有走出第一波疫情。目前还不清楚我们是否能走出第一波危机。”

明尼阿波利斯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Michael Osterholm)表示,在美国,这场流行病没有显示出减弱的迹象。

他在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这更像是一场森林大火,哪里有柴烧,哪里就有火。现在我们有很多易感人群。我认为整个夏天或秋天都不会放缓。我们不会看到一、二、三波,我们只会看到一个非常非常困难的森林火灾案例。”

是否戴口罩的争议

美国各地的专家都在强调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的必要性。但美国部分地区对在公共场合戴口罩仍存在分歧,越来越多的官员不得不考虑要求在公共场合戴口罩。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上周日在采访中表示:“是否戴口罩已经引起了争议。这是一种简单的干预,这是我们所有人都可以采取的集体行动,为了保护我们的同胞,为了保护我们自己,为了更安全地重新开放经济。”

周一,迈阿密规定在公共场合必须戴口罩,即使在户外也是如此。市长弗朗西斯·苏亚雷斯(Francis Suarez)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命令将立即生效。

在进行这些讨论时,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它将很快就口罩对公共健康的益处提出更新建议。

曾任奥巴马总统医疗顾问、现任乔·拜登总统竞选顾问的泽克·伊曼纽尔Zeke Emanuel)说,最初对广泛使用口罩的抵制是错误的。

“关闭企业,代价很明显。而戴口罩,没有成本。我认为我们做错了。”

年轻群体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在整个南部,一些官员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的病毒检测呈阳性发出警告。

在德克萨斯州,州长说,上周在几个县的新冠病毒病例中,30岁以下的人占大多数。他说,年轻感染者的增加可能与阵亡将士纪念日聚会、去酒吧或其他聚会有关。

在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表示,上周六的病例正在“向一个激进的方向”转移,感染者都是20多岁和30多岁的人。他说,这些年轻人大多没有症状,不需要临床治疗。

专家已经对佛罗里达州的病例攀升提出警告,称该州可能成为美国下一个新冠病毒中心。据佛罗里达州卫生部公布的数据,该州周一报告了100217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达到了一个里程碑。而上周星期六,佛罗里达州报告了4049个新病例,是单日报告数量最多的。

有些州做得更好,有些州做得更差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与前一周相比,有23个州报告的新病例有所增加,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亚利桑那州首当其冲。

据美国国务院的数据,在加州,因新冠病毒住院的人数达到了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过去一周有三次创下单日新病例新高。

加州州长纽瑟姆上周宣布,居民被要求在“高风险”环境中戴口罩,包括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或医院。

得克萨斯州是首批推动重新开放的州之一,该州一位市长说,他希望该州在受到新冠病毒限制后能更缓慢地重新开放。

奥斯汀市长史蒂夫·阿德勒上周日晚上说:“当州长宣布重新开放的时候,我希望他能慢一点,这样我们就能在进入下一阶段之前看到每一阶段的数字。”

特朗普总统计划周二前往亚利桑那州,而那里的新病例数量继续攀升。据CNN对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的分析,在截至6月21日的一周内,该州平均每天报告约2412例新病例,较前7天增加约94%。

与此同时,17个州报告新病例减少。它们是阿拉巴马州、阿拉斯加州、康涅狄格州、伊利诺伊州、路易斯安那州、缅因州、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密西西比州、新罕布什尔州、新泽西州、纽约州、北卡罗来纳州、宾夕法尼亚州、罗德岛州、南达科他州和佛蒙特州。

在一度是危机中心的纽约市,周一开始了重新开放的第二阶段。第二阶段的重新开放意味着户外餐厅、理发店、操场、办公室和路边零售店可以营业。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说,他计划周一晚上在一家户外餐厅用餐。他说:“对我个人来说,纽约的餐厅非常非常重要。这一天的到来让我非常激动。”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表示,由于该州的病例很低,但其他地方的病例在上升,纽约州可能会考虑强制对来自高传播州的访客进行隔离。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