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惨剧!外公开车撞倒四岁外孙,孩子不幸身亡
06-20 10:31:00 来源:辽沈晚报微信公号

辽沈晚报微信公号消息,5月8日,广东中山发生了一幕惨剧:作为亲外公的四川籍男子胡某因为开车没留意车边的情况,竟然撞到了自己不到4岁的外孙,其外孙经当天抢救无效后死亡。

5月8日9时48分左右,中山东升交警大队值班室接到公安分局指令,称东升镇迎福路14号路段发生一宗小客车撞小孩的交通事故,被撞小孩受伤严重,要求出警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时,只看到地面残留的血迹,没有见到肇事车辆和被撞的小孩。初步了解后得知肇事司机已驾车,将受伤小孩送往东升医院抢救。

办案民警随即前往东升医院,找到了当事司机胡某。期间,民警看到一名年轻女子大哭大喊,伤心欲绝,而作为肇事司机的胡某也一脸悲伤、无助。原来,他撞到的是他的亲外孙,还不到4岁。

经查,胡某系四川省隆昌县人,1965年生,2015申领了C1驾驶证,所驾粤T号小客车是其儿子去年四月购买的。

据胡某反映,当天上午9点多钟,他驾驶粤T号牌小客车到达女儿、女婿的出租屋附近停好车,准备带他外孙宋某去商店。当胡某将外孙宋某带至停车处附近,外孙说想去玩,于是胡某让外孙站在路边,准备将车移开以免妨碍其他车辆通行,等外孙玩一会再走。

没有过多考虑,胡某就转身上车,启动车辆。然而他却忽略了重要的一步——起步前观察周边环境确认是否安全,就在准备挪车的刹那,胡某感觉车辆发生不正常的异响和抖动。他当即停车查看,结果就看到外孙倒在右侧前轮旁边,随即赶紧将事情告诉了家人。由于心急,胡某随后用肇事车将外孙送东升医院抢救。

经检测,胡某不存在酒驾、毒驾等违法行为,民警随后调取了事发现场附近商家的公共视频。

从视频中看到,9时19分许,一辆白色小客车停在迎福路的一个巷口。9时27分26分许,一名穿花衣服的男子带着一名白上衣红裤子的小孩走向车辆右侧。

在车门边停留了几秒后,花衣男子从车尾走向驾驶位方向,小孩却突然走向车头并蹲下。

9时28分21秒,车辆启动前行,悲剧就在这一刻发生了… 

事发当天,办案民警从医生口中得知,宋某因抢救无效于11时40分死亡。

5月18日,东升交警大队依法认定胡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目前胡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取保候审。

后悔、悲痛都已于事无补,如何才能让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司机、家长请注意:

司机:

驾驶人在驾车时未仔细观察周围情况,未能及时发现位于路旁、车旁的小孩,孩子处于车辆的盲区之内,往往是导致此类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因此,驾驶员应全面了解车辆盲区!

左转弯时注意A柱!

右转弯时注意B柱!

车辆启动前绕车一周!

在行车通过城中村、住宅小区、学校附近、地下停车场等交通复杂、人车混行的地方,请提前观察路面情况,减速慢行,并短鸣喇叭提示行人注意避让。

家长们:

出行时请牵紧孩子的手,以身作则,遵守交通法规。

有意识地向孩子灌输安全知识,教会孩子主动躲避车辆带来的危险。

教会孩子认识车辆盲区、远离车辆盲区、看倒车灯,包括告知车辆转弯的轨迹。

对学龄前幼童,不要让其在室外玩耍时脱离家长的视线。

对已经上学的小孩,要加强交通安全常识教育。

提醒小孩不要在道路上玩耍,更不要在汽车附近玩耍。

原标题:惨剧!外公开车撞倒四岁外孙,孩子不幸身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