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凭一己之力繁殖800只后代!百岁老龟挽救种族灭绝命运后荣归故里
06-17 11:10:20 来源:上游新闻

凭一已之力繁殖800后代!百岁老龟挽救种族灭绝命运后荣归故里32.png

当你力挽狂澜、改变了种族灭绝的命运,是不是可以被称为“英雄”?现年100岁的象龟迭戈就是这样的“英雄爸爸”!它用近80年的生命,努力配合生育超过800只后代之后,终于迎来了退休的光荣时刻。

据BBC报道,近日,这只英雄象龟荣归故里,回到了曾经生活过的家乡——厄瓜多尔的加拉帕戈斯群岛,开始过起了逍遥的后半生生活。

凭一已之力繁殖800后代!百岁老龟挽救种族灭绝命运后荣归故里190.png

迭戈是一只雄性象龟,学名为“艾斯潘诺拉岛加拉帕戈斯象龟”,年龄已经超过100岁了,重约80公斤,腿和脖子伸直可高达1.5米。

上世纪60年代,迭戈和其他几只龟被带到加拉帕戈斯国家公园,目的是让它们承担起拯救厄瓜多尔象龟物种的重任。在这里的象龟繁殖中心,迭戈作为最为年长的象龟,开始大显身手。此后,象龟的种群数量开始稳定恢复,迭戈的贡献尤为突出,如今岛上2000多只象龟当中,至少有40%也就是800多只是迭戈的子孙。

凭一已之力繁殖800后代!百岁老龟挽救种族灭绝命运后荣归故里401.png

 

▲厄瓜多尔环境部长PauloProañoAndrade发表推特,对迭戈们的工作表达了高度肯定

经过数十年的繁育,象龟目前已逃脱了种族灭绝之祸,种群数量已经相当繁盛,劳苦功高的迭戈与其他同伴也到了“退休”的时候。

现在公园方面宣布将迭戈在内的25只象龟,送回迭戈的“老家”加拉帕戈斯群岛中的小西班牙岛,小西班牙岛位置偏远、环境安静,且没有人类活动,堪称“养老圣地”。

据悉,在这些英雄龟们被乘船带回小岛之前,必须经过隔离期,以免它们携带不是该岛本地植物的种子。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