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就反朝传单对韩“极限施压”,韩朝将回到“对立时代”?
06-06 16:32:44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5日晚,朝鲜统一战线部发言人发表谈话,谴责脱北者团体从韩国往朝鲜方向散布反朝传单及韩方的应对处理,并表示不惜断绝两国关系,第一步就要完全废除位于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朝联络办公室。

这则谈话内容刊登于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标题为《绝对不允许的敌对行为》。谈话中指出,"目前的事态令曾让整个民族兴奋、不断改善的两国关系和良好氛围再次冷却,陷入紧张局势。"

发言人表示,朝方的立场是要快刀斩乱麻,坚决走入"对决"这一恶性循环。除非韩方推进并通过涉反朝传单立法,否则"边境地区发生让韩国头疼的事,也别无他法。"

朝方威胁称,"毫不隐瞒地说,为了彻底消除来自韩国的各种挑衅,我们很久以前就开始考虑采取决定性措施,断绝与韩国的一切接触空间"、"敌人还是敌人"、"边走边看吧"

根据朝方的计划,第一步是关闭韩朝联络办公室,其后关于此前警告解除朝韩军事协议(《板门店宣言》)一事也将一一落实。有分析认为,军事通信线路等一切联络渠道也将被切断。

这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执政后,统一战线部首次以发言人名义发表谈话内容。值得一提的是,该发言人指出,下达了有关传单事件的工作指示,来自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

韩媒指出,此次谈话内容,传递两个信息:明确金与正正全权负责对韩事务;朝方继续以反朝传单为由,对韩进行"极限施压"。

5月31日,脱北者团体"自由朝鲜运动联合"在位于京畿道西北部的金浦市城东里进行散布反朝传单的活动。他们用大型气球向朝鲜方向散发了50万份传单、50本手册、2000张1美元纸币和1000张内存卡。据韩媒报道,该团体此前也多次进行类似活动。

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4日报道,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的胞妹、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当天发表谈话,强烈谴责这一事件,称"脱北者"污蔑朝鲜最高领导人,并拿"核问题"说事,对朝方恶意诋毁。

金与正指出,韩方纵容军事分界线一带出现敌对行为,违反两国共同签署的《板门店宣言》和韩朝《军事协议》相关条款,应当承担责任。"这一问题已经触及了我们的最高尊严。"她这样发出警告。

除了刊登统战部发言人的谈话内容,《劳动新闻》和朝鲜中央通讯社也在当天刊登了多篇文章,报道当地民众和各界人士对反朝传单一事的反应。

朝鲜接连发表谈话,韩国不少人担忧,以2018年平昌冬奥会为契机,营造的朝鲜半岛和解氛围将时隔两年半后完全消失,重新回到"对立时代"。甚至有人直言,传单问题只是借口,朝鲜已不再抱有留恋和期待,韩朝将面临最大危机。

韩国newsis新闻指出,韩朝军事协议和开城韩朝联络办公室,是文在寅政府推动南北关系上取得最大成果。从2018年9月签订的《平壤共同宣言》内容来看,韩国政府将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列为作为最优先事项。"如果朝鲜真的拆除从2016年以来就全面中断的开城工业园区,未来将面临难以挽回的局面。朝鲜如果继续按照所言继续采取措施,文在寅政府取得的成果几乎将化为泡影。"

韩联社刊文称,朝鲜预示韩国将陷入"焦头烂额"的局面,意味着未来加大军事挑衅的可能性增加。考虑到朝方是在深夜发表这一谈话内容,不排除这也是在迂回针对美国。有分析认为,朝鲜不会立即发射新型洲际导弹直接刺激美国,而是阶段性地提高挑衅水平,如搭载潜射导弹的3千吨级新型潜艇,就是一大武器。

但也有声音认为,如果韩国政府加快制定禁止对朝散发传单的相关法案,朝鲜的态度可能会发生变化。

当地时间6月4日,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吕尚基在记者会上表示,考虑到向朝鲜放飞相关传单等行为引发边境地区紧张,韩国政府已多次采取措施禁止相关行为,并表示实际上大部分传单最终都落在韩国境内。

吕尚基强调,韩国政府已在考虑进一步方案,以从根本上杜绝造成朝韩边境地区紧张的行为。

原标题:朝鲜就脱北者散发反朝传单继续对韩"极限施压",韩朝将回到"对立时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