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弗洛伊德是假死?索罗斯资助抗议活动?虚假信息在美社交平台泛滥
06-03 12:25:10 来源:上游新闻

被明尼阿波利斯警察跪压至死的乔治·弗洛伊德其实并没有死?亿万富翁投资人、民主党捐助者乔治·索罗斯正在资助针对警察暴行的抗议活动?随着美国国内抗议事件的进一步升级,虚假信息也迅速在网络流传。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推特和脸书上,成百上千的帖子在述说着乔治·弗洛伊德实际上并没有死的信息。

111111.png

分析全球电视广播和社交媒体的Zignal Labs表示,弗洛伊德事件已经成为网络最大的热点,在上周五的鼎盛时期,和其去世的抗议活动被提及880万次。

大西洋理事会数字取证研究实验室主任Graham Brookie说:“所有这些信息都是有毒的,又进一步加剧了解决分歧的难度。”

反在线虚假信息组织First Draft的执行董事克莱尔·沃德尔表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种族紧张局势和政治两极分化的冲突扩大了错误信息的范围。与此同时,人们正在经历高度的恐惧、不确定性和愤怒。她说,这为“虚假信息传播创造了最好的环境”。

推特和脸书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以下是社交媒体平台上有关弗洛伊德之死和抗议活动的三大虚假信息。

22222222.png

弗洛伊德是“假”?

上周五,YouTube阴谋频道JonXArmy分享了一个22分钟的视频,该视频声称弗洛伊德是“假”死。根据社交媒体互动分析工具CrowdTangle的数据,该视频在脸书上分享了近100次,有130万人观看了该视频。目前,YouTube表示已在其网站上删除该视频。

社交媒体监控服务公司Dataminr称,上周推特上发布了数百条“乔治·弗洛伊德尚未死”的帖子,该字样在星期一早上10分钟内提及达到15次。

此外,在脸书和推特上的其他数千篇文章中,有人指出跪压黑人致死的警察其实是一名演员,整个事件不过是表演而已。

乔治·索罗斯阴谋论

上周,索罗斯为抗议活动提供资金的观点在社交媒体上激增。据Dataminr报道,在上周的推特中,与弗洛伊德去世有关的34,000条推文中提到了索罗斯。根据《纽约时报》的一项分析,在过去7天里,有超过90个以五种语言提及索罗斯阴谋的视频也已发布到YouTube上。

根据《泰晤士报》的分析,上周在脸书有72,000个帖子提到了索罗斯,高于前一周的12,600个帖子。

有关Antifa组织的错误信息

由Zignal Labs追踪的最大的错误信息,是“Antifa在骚乱中煽动与实施暴力”这一信息。Zignal Labs说,在与抗议活动有关的873,000条错误信息中,有575,800条提到了这个组织。

就连特朗普在错误信息的误导下,也发推表示“美国将认定极左翼激进势力ANTIFA为恐怖组织”。

3333333.png

此外,在推特上还充斥着一些假的“手册”、“防暴令”等,这些文稿据称是由民主党人发出的,指示Antifa煽动暴力。但事实检查网站Snopes报道称,所谓的手册实际上与2015年4月在巴尔的摩因警察拘留而去世的弗雷迪·格雷事件引起的骚乱有关。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