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返校第一天 或有百万小学生拒复课
06-01 12:56:21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镜报》31日报道,按照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公布的政策,从6月1日开始,英国的幼儿园、学前班、小学一年级和六年级会先行恢复上课。尽管英国政府强调“复课”的安全性,但预计仍有逾百万名小学生家长因担心安全问题而不让孩子返校。

QQ截图20200601125724.png

周一,预计将有许多家长不会让孩子重新返回学校  图片来源:《镜报》

家长担心不安全 预计百万小学生不会返校

据英国国家统计署数据显示,6月1日有资格返校的学前班、小学一年级及六年级儿童大约有210万人,而英国国家教育研究基金会(NFER)的一份报告显示,预计有大约46%的家庭会选择不返校,这意味着,暂时不会回学校上课的小学生将达百万人。报道称,实际人数估计还会更多,因为有些家庭不止一个孩子。

NFER的报告还指出,通过对1200个学校的研究发现,在41135名符合年龄要求的小学教师中,有19%的人只能在家工作。学校表示,部分老师会由于健康状况不佳、年龄太大或家里有易感家庭成员而被迫选择在家工作。

“复课还是不复课”分歧明显  返校计划修改41次

据报道,“复课还是不复课”出现了明显的意见分歧。英国政府5月12日制定的返校计划被指反复修改多达41次。

内阁大臣罗伯特·詹里克(Robert Jenrick)说:“可能有些父母尚未决定将孩子送回去,但当他们看到学校重新开放是安全的,他们就会在未来几天送孩子返校。让孩子们回到学校非常重要。”

而影子大臣安妮丽丝·多德斯(Anneliese Dodds)说:“我认为现在重要的是,我们应使人们能够就此做出正确的决定。如果个别学校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他们会得到支持,直到他们做好充分的准备。此外,如果个别父母认为孩子现在上学不安全,他们也不会处于困境。”

英国学校治理协会首席执行官艾玛·奈特斯(Emma Knights)表示:“除非政府在科学上和医学上有进一步的重大建议,否则学校不可能安排所有小学生复课整整一个月。复课不仅仅造成了家长的不确定性,也给学校领导和管理层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学校认为他们需要做复课的尝试,但实际上并不安全。”

英国全国教育联盟的玛丽·鲍斯特(Mary Bousted)说:“重新开放学校的计划自5月12日以来已修改了41次。那是因为他们不得不对他们遗忘的、不知道的和搞错的事情进行改进和补充。”

NFER首席执行官卡洛尔·威利斯(Carole Willis)表示:“重新开学的指导意见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并且需要获得学校的认可,让学校领导能够灵活运用自己的判断力。”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