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江新区人和街道联合上游新闻开启第二届“人和好人”评选
06-01 10:54: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图片1.png

▲藏于青山绿水中的两江新区人和街道。

6月1日,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党工委联合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上游新闻在全街道开展第二届“人和好人”评选活动。活动将围绕“一城好人,凡人善举彰显道德力量;德耀人和,文明风尚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通过评选身边好人活动 ,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促进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等六类好人可参选

图片3.png

▲2019年4月24日,两江新区“志愿两江”启动仪式暨人和街道主题志愿活动在街道广场举行。

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参选对象为2020年在人和街道辖区范围内工作、学习、生活的各界人士,不受性别、年龄、户籍、职业限制;评选10名“人和好人”(已获得全国、市、区表彰的不在评选之列)。

图片8.png

▲疫情期间,人和街道和睦路社区居民经廷惠一家三口在卡点值守,守护居民安全。

人和街道第二届“人和好人”评选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自强不息”六类。评选标准为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

“人和好人”分类评选标准如下:

图片6.png

▲被评为“中国好人”、“重庆好人”的人和街道和睦路社区居民周千会(右)与“捡来的爷爷”百岁老人柯瑞林拉家常。

图片7.png

▲被评为“重庆好人”的年过8旬的党员志愿者伍华炳在整理图书。

助人为乐:充满爱心、乐善好施,长期主动无私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见义勇为:秉持公平正义,弘扬社会正气,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产生重大社会影响;

诚实守信: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约践诺、言行一致,具有很高的社会信誉和良好的守信形象;

敬业奉献: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在提高服务质量、劳动效率等方面贡献突出,影响广泛,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孝老爱亲: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和谐,事迹感人,群众颂扬。

自强不息:珍爱生命,自强不息、奋勇争先,不畏艰难、超越自我,彰显出时代精神,能自主改善生活、融入社会,能充分体现社会的文明进步。

社区居民可扫码关注评选 获评“好人”上游新闻将集中展示

图片2.png

▲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居民谢高荣(右)放弃高薪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20余年。

据介绍,活动时间为2020年6月-10月,主要由宣传动员、社区推荐、评选阶段、公示阶段、集中展示、表彰学习等环节组成。

图片4.png

▲人和街道万年路社区居民陈道碧(左)数十年如一日照顾公公杨万金。

报名时间从2020年6月1日起,6月26日截止,报名方式为:1.社区或单位推荐报名。各社区或单位通过严谨有序、公平公正的推选,广泛挖掘各类事迹,把本辖区、本单位社会影响大、群众认可度高的好人推荐出来。2.本人报名或群众推荐。本人或辖区群众可通过在本社区报名推荐,提供线索,进行好人推荐。

图片5.png

▲闲不住的人和街道万紫山社区党员志愿者廖兴福忙碌在社区保洁一线。

社区居民可下载上游新闻APP对评选活动进行关注,在评选阶段上游新闻将开设20位候选人投票专栏,供社区居民为自己心目中的好人进行网络投票,最终的评选结果将在上游新闻APP客户端上进行公示,并通过上游新闻APP美图、视频、H5频道上大力宣传十名获奖人先进事迹,把先进典型人物亮出来、感人事迹讲出来、发动群众学起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冉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