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累计确诊逾613万:巴西超51万例,俄罗斯成全球第3个确诊超40万国家
06-01 07:24:4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132154例,累计死亡371154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各国抗疫形势不容乐观。美国纽约市新冠病毒来源被证实主要由欧洲和美洲多次独立传入;巴西疫情最严重的圣保罗将于6月1日重启;俄罗斯成为全球第3个确诊超40万国家;德国再次发生聚集性感染,逾百人被隔离;多国仍对英国游客维持旅行禁令。

美国累计确诊逾178万例 纽约的新冠病毒主要由欧洲和美洲多次独立传入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786030例,累计死亡104232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0307例,新增死亡病例558例。

此外,截至北京时间6月1日6时30分,在全美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累计确诊375575例,累计死亡29699例。另一疫情严峻地区新泽西州,累计确诊160445例,累计死亡11698例。

据国际权威期刊《科学》杂志当地时间5月29日刊发的一项研究显示,纽约市的新冠病毒主要由欧洲和美洲多次独立传入。值得注意的是,CNN在4月连线采访美国顶级疾控专家福奇,他也表示,“根据旅行和航班记录发现,纽约新冠病毒源自意大利,而且是意大利北部。我对此并不感到意外。”

巴西累计确诊超51万例 疫情最严重的圣保罗将重启

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5月31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409例,累计确诊514849例;新增死亡病例480例,累计死亡病例29314例。目前巴西新冠肺炎病例确诊总数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根据计划,巴西疫情最严重的城市圣保罗将于6月1日重启,届时,该市绝大部分领域的经济活动,都可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重新开展,此外,圣保罗的商场与街边商店也将全部重新开放。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9268例 成为全球第3个确诊超40万国家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31日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926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05843例,成为全球第3个确诊超40万国家;新增死亡病例138例,累计死亡病例4693例。

德国累计确诊183410例 再次发生聚集性感染逾百人被隔离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日6时30分左右,德国累计确诊病例183410例,较昨日增加221例。新增死亡病例10例,累计死亡8540例。

据德国媒体31日报道,德国下萨克森州哥廷根市近日发生聚集性感染,至少35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160人被要求居家隔离。此次聚集性感染源自几个家庭上周末举行的聚会和庆祝活动,确诊感染者中1人为重症患者并在医院接受治疗,居家隔离者中有50多名儿童。

法国累计确诊151753例 “解封”后千人示威游行重现街头

当地时间5月31日晚,法国卫生部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表示,截至当天,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1753例,较前一日新增257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28802例,较前一日新增31例。

法国当地时间30日加速第一阶段“解封”步伐,包括巴黎老佛爷百货公司等多家商场恢复营业,巴黎的公园和花园也于当日重新开放;而与此同时,违反集会禁令的千人示威游行活动也重现街头。

西班牙累计确诊239429例 首相桑切斯将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31日,根据西班牙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西班牙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39429例,累计死亡病例27127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96例,近7天新增死亡病例39例。

当地时间31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表示将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至6月21日。桑切斯表示这次应该是最后一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英国累计确诊274762例 多国仍对英国旅客实施禁行令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31日9时,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74762例,单日新增1936例;死亡病例达38489例,单日新增113例。

据英国《镜报》5月29日报道,尽管欧洲一些热门的旅游景区已经逐渐解除了封锁政策,不少地方也允许酒吧、餐厅和沙滩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重新营业,但,包括希腊和塞浦路斯在内的许多国家均表示,仍会保持对来自英国游客的封锁禁令。

由于早前,英国政府在面对新冠疫情时,并未采取积极的对策,导致了多数国家仍对英国的防疫现状,持怀疑的保留态度,其中,就包括了限制来自英国的旅客。

意大利累计确诊233019例 专家预测秋季将出现第二波疫情

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31日18时,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5例,累计确诊233019例,新增死亡病例75例,累计死亡33415例。

据欧联网报道,当地时间5月29日,意大利国家高等卫生研究院(ISS )院长西尔维奥·布鲁塞弗罗在国家众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随着秋季呼吸道疾病和流感高发期的到来,将增加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的可能性。他呼吁民众广泛接种流感疫苗,预防流感和新冠肺炎疾病同时传播。

土耳其累计确诊163942例 6月1日起大规模放松疫情管制

根据土耳其卫生部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31日,土耳其累计确诊163942例,累计治愈127973例,累计死亡4540例。

当地时间5月31日24时,土耳其解除包括安卡拉、伊斯坦布尔在内的15个省市“禁足令”。这是土耳其第八次实施“禁足令”,时间是当地时间5月30日至31日两天。

从当地时间6月1日开始,土耳其将大规模放松疫情管制。6月1日起,取消所有省市的旅行限制令,进出相关省市将不再需要出示许可;政府工作人员恢复正常办公;幼儿园、托儿所复工;餐厅、咖啡馆、茶馆等恢复营业;沙滩、国家公园、博物馆、遗址公园重新开放;针对20岁以下人群的禁止出门令放宽至18岁以下。

印度累计确诊182143例 居全球第9

据《印度斯坦时报》消息,根据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31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182143例,累计死亡病例5164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8380例,新增死亡病例193例。

目前印度累计确诊数居全球第9。这也是印度连续第10天单日确诊病例超过6000例,31日的单日确诊数超过8000例,出现疫情以来的单日最大增幅。

秘鲁累计确诊超过15万 防控中心:最艰难的时刻即将来临

据秘鲁卫生部30日最新报告,过去24小时,该国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7000人,达到7386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5万人,达到155671例,新增死亡病例141例,累计达到4371例。

秘鲁新冠肺炎防控中心发出警告称,该国最艰难的时刻即将来临,确诊病例数将会持续增加。秘鲁医学院副院长马吉尼亚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仍在秘鲁多地继续发酵,但或将在两到三周内结束最艰难的时刻。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海外网、环球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