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回击美政客抹黑中国“窃取疫苗”论,华春莹:记住,中国有5000年历史,而美国250年都不到
05-26 08:13:3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24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接受美国媒体采访,再度抹黑中国正在“窃取”美国疫苗相关研究成果。25日晚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推特上提及奥布莱恩有关言论的报道,她指出对方所谓“窃取”的奇怪逻辑,并提醒说“中国有5000年的历史,而美国只有不到250年的历史。”

华春莹推特截图

在推文中,华春莹写道:“听一些美国官员谈论疫苗的故事,真是有意思。如果有人有比我更好的东西,那他一定是从我这里偷走的,这是正常的逻辑吗?记住,中国有5000年的历史,而美国的历史不到250年。”

针对奥布莱恩的抹黑言论,在2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也作出回应。他强调美方的说法毫无根据。事实上,中方在研发新冠病毒疫苗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中国支持各国就新冠肺炎疫情加强信息分享,交流防控有益经验和做法,开展疫苗药物研发等领域国际合作。 

5月22日晚21时许,国际学术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在线发表全球首个重组腺病毒5型载体新冠疫苗I期临床试验结果,该论文的通讯作者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同一时间,《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通过社交媒体分享了这则消息,并赞叹:首次对此新冠病毒疫苗的人体实验结果发现,它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并且能够诱导快速的免疫反应。“这些结果代表着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原标题:回击美政客抹黑中国“窃取疫苗”论,华春莹:记住,中国有5000年历史,而美国250年都不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