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为生二胎与妻子“假离婚”,复婚后却发现孩子父亲另有其人
05-19 14:32:30 来源:深圳晚报微信公号

深圳晚报微信公号消息,站在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门前,李律不断来回踱步。小女儿的口腔擦拭子鉴定结果马上就出来了,他的内心却愈发不安。

很快,他的不安就变成了愤怒——鉴定结果显示,女儿不是他亲生的!

原本夫妻感情就已荡然无存,这个鉴定结果无疑是一个催化剂,李律决定要再次离婚。

为什么是再离婚呢?

原来,李律和妻子阿红早在2004年就已经结婚了,两人育有一个女儿。2015年,阿红再次怀孕。为了逃避计生处罚,阿红劝说李律假离婚。李律同意了,于是两人办理了离婚手续。

做戏就要做全套,两人不仅办理了离婚手续,还分割了共同财产。

离婚后,阿红跟一个叫王某的人结婚了,并在2016年顺利生下“她和李律”的二女儿。随后,她将女儿的姓氏定为“王”,还为此向李律进行了好一番解释。(此处划重点,后面要考)

李律没有过于纠结这件事,小女儿出生不久,他就与阿红复婚了。

然而,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李律渐渐发现有些不对劲:小女儿性格一点都不随自己,连鼻子、眼睛也越长越不像他。

恍惚间,李律突然想起,自己在2014年的时候就跟妻子分房居住,妻子怀孕的概率应该不高。

一旦有了这个想法,李律就无法忽略心中的猜测。为了打消自己心中那一闪而过的怀疑,他申请了DNA亲子鉴定。

鉴定结果显示,他真的不是小女儿生物学上的父亲。

夫妻关系已经名存实亡,对妻子失望至极的李律来到龙岗法院提起诉讼,要再次离婚。同时,他要求获得大女儿抚养权,多分夫妻共同财产,还要20万元精神损失费。

对于李律的指控,阿红却有另一番说辞。

2015年,阿红是因为跟丈夫感情不和离婚,不存在欺诈、胁迫。女儿确实是她跟王某的人生的,但那时她与李律在法律上是离婚的状态,不存在重婚、非法同居的行为。

阿红还说,自己是希望大女儿有一个完整的家,才会选择跟李律复婚。而复婚后,李律对孩子不管不问,十分冷漠,让她很绝望。

听完双方堪比辩论赛一般的争论,龙岗法院审理后,查明了事情的全部,并做出判决。

法院认为,第一次离婚时,李律和阿红的夫妻共同财产已经分割成个人财产。就算是两人再次复婚,之前的共同财产也已经变成了婚前个人财产,不属于夫妻财产。李律不能对第一次离婚后分割的财产重新进行分割。

至于李律说的精神损失费,由于阿红和王某的孩子是在两人离婚后生的,即使阿红在第一次婚姻里有出轨行为,双方在第一次离婚时,李律就应该主张要精神损失费,而不是在第二次离婚时索要。

在第二次婚姻期间,李律也没有证据证明阿红有出轨行为,因此用这个理由主张要精神损失费没有事实依据,法院不予支持。

一审判决后,李律不服原审判决,上诉至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最终作出判决,维持一审判决。

目前,社会上越来越多的“假离婚”现象,有的是为了给小孩上户口,有的是为了买房。然而,在法律程序上,离婚没有“真假”之分,只要办理了离婚登记手续,就是真离婚。为追求某些利益的“假离婚”,往往会让婚姻中的两人受到事先无法预知的困扰而追悔莫及。

(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原标题:深圳男子为生二胎与妻子“假离婚”,复婚后却发现孩子父亲另有其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