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菲特最新判断:已清仓航空股 谨慎下注美国
05-03 10:06:00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2020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伯克希尔·哈撒韦年会正式开幕。虽然美国新冠疫情导致公司业绩罕见巨亏,但“股神”沃伦·巴菲特在会上还是表示,美国经济将会从疫情中逐渐恢复,这宽慰了投资者不安的心。

同时巴菲特还表示,伯克希尔清仓了其全美四大航空公司,包括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西南航空和美国联合航空的全部股票,共计65亿股。

“当我们要卖什么时,我们就全卖光。”巴菲特说。

据华尔街日报当天报道,与大多数年份的巴菲特股东大会相比,此次的会议是萧条的。

通常,每年都会有成千上万人涌向奥马哈来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让场馆中20000座位座无虚席,城市酒店大多填满。这些伯克希尔的股东可以从集团旗下的许多公司购买产品,从Geico保险、The Fruit of the Loom服饰,See’s Candies 巧克力到Brooks Sports运动品牌,还会听取巴菲特和查理·芒格数小时的演讲。

但由于今年新冠疫情,只有巴菲特本人和伯克希尔非保险业务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亲自出席股东大会,这两人会接受提问,并在雅虎直播。

伯克希尔副主席,巴菲特最信任的伙伴,也是股东大会的第二号人物查理·芒格没有出席大会。

不过,巴菲特告诉投资者,96岁的芒格身体健康,明年会继续出席股东大会。

会议前夕,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布了罕见的巨亏财报。

2020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净亏损近497亿美元,但同时也公布了更高的营业收入和1373亿美元现金。

尽管巴菲特对美国经济最终能够克服当前困难有信心,但他同样表示,在市场中,很难考虑到新冠疫情这种不可预测的未知因素,他还强调了不要借钱投资的原则。

“你可以押注美国,但你必须选择谨慎下注,因为市场可以做任何事。”巴菲特说。

抛开对经济复苏的信任,巴菲特还提到,伯克希尔在4月已经出售了约65亿美元的股票。而大部分的这些抛售都是因为航空公司。

伯克希尔在美国四大航空公司拥有较多股份:美国联合航空控股公司,美国航空集团公司,达美航空公司和西南航空公司。伯克希尔清仓了这四家公司的全部股份。

“当我们要卖什么时,我们就全卖光。”巴菲特说。

巴菲特表示,新冠疫情的危机戏剧性地改变了整个商业,尽管高管们什么都没做错。

巴菲特还表示,他个人很期待重新飞行,虽然他“可能不会商坐业航班”。

在伯克希尔内部,巴菲特还说过,公司整体收入有所下降,但集团最大的业务保险、铁路和能源状况良好,并将继续产生现金。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说,美国新冠疫情流行的可能范围很广,但是最近几周已经显著缩窄。他说:与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些预测相比,新冠病毒现在似乎已经不太可能使世界面临最坏的健康和经济情况。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经济将会复苏。

“我们面临着更艰难的问题,但美国奇迹、美国魔法总是能赢。”巴菲特在直播中这样表示。

原标题:巴菲特最新判断:已清仓航空股,可以押注美国但要谨慎下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