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山东临沂7干部疫情期间违规聚餐 餐后醉驾发生事故致2人死亡

临沂市纪委监委网站2020-04-29 11:46

临沂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五一、端午双节将至,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山东临沂市纪委通报3起典型问题。

沂水县诸葛镇阳湖管理区书记张亮等人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聚集聚餐问题。2020年2月22日中午,诸葛镇阳湖管理区书记张亮、阳湖管理区副书记杨德明、包村干部肖伟、镇综治办主任段宝欣、镇文化站站长顾玉燕、石埠子村党支部书记陈洪全、北黄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黄文忠等7人,接受阳湖管理区凤落院村党支部书记曹恒伟组织安排的宴请,违规聚集、聚众饮酒。餐后,张亮醉酒驾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2人死亡。2020年4月,张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曹恒伟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杨德明、肖伟、段宝欣、顾玉燕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洪全、黄文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诸葛镇党委组织委员谭苹作为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不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诸葛镇党委、政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责令作出深刻检查、通报批评。

兰山区市场监管局枣园所工作人员丁立朝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中秋节前,丁立朝违规收受兰山街道市场监管所辖区内个体工商户于某某、宋某夫妇所送的白酒、茶叶。2020年1月15日上午,丁立朝在枣园市场监管所附近,再次违规收受于某某、宋某夫妇所送的白酒和茶叶。2020年1月,丁立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临沭县青云镇国土所副所长闫家鹏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0年1月2日(星期四)12时左右,青云镇柳庄村从事柳制品加工的个体经营户张某某,邀请闫家鹏中午到镇驻地一驴肉馆就餐。期间,闫家鹏又邀请了青云镇国土所同事胡举庆和李锦兵一同参加,就餐费用由张某某支付。2020年1月,闫家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3起典型问题,有的违反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集不聚餐规定、聚众饮酒,有的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有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上述问题的发生,折射出少数党员干部对纪律和规矩不敬畏、不维护、不执行,仍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反映出个别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到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上述问题的深刻教训,时刻紧绷纪律之弦,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标杆。

通报强调,当前是全市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节日期间也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重要节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作风建设,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廉洁提醒和警示教育,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属地管理有关要求,严格执行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规定,主动抵制歪风邪气,真正做到廉洁、清爽、规矩过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持“严”的主基调,在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监督检查的同时,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和关键人群,精心组织察访,精准发现问题线索。对群众举报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坚决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责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形成震慑,坚决防止“四风”老问题反弹、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不断推动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责编唐文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