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密苏里州竟因疫情起诉中国,耿爽:纯属恶意滥诉,十分荒谬
04-22 15:58:3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周二宣布起诉中国,宣称中国的疫情应对使该州蒙受巨大经济损失。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种所谓的控告毫无事实和法律依据,十分荒谬。

耿爽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始终秉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世卫组织以及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国家和地区通报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加强和国际社会合作。

耿爽称,我们最近已用时间线的方式介绍了中美沟通的详细情况。中方自1月3日起就开始向美国定期通报信息,美方同中方获取一些信息和数据的渠道是畅通的。

耿爽强调,这些所谓的诉讼纯属是恶意滥诉,有违基本法理。根据国际法上的主权平等原则,中国各地政府在疫情防控方面所采取的主权行为,不受美国法院管辖。此类滥诉不利于美国国内的疫情防控,也与当前国际抗疫合作背道而驰。美方现在的正确做法,应当是驳回滥诉。

原标题:美国密苏里州竟因疫情起诉中国,耿爽:纯属恶意滥诉,十分荒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