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武汉市民网购鞋子多收到两包口罩 | 全国多地明确暑假时间冲上热搜
04-16 21:02: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感动】

武汉市民网购鞋子多收到两包口罩,一张纸条让他瞬间泪奔

@楚天都市报消息,武汉市民花费80元,从二手交易平台买了一双运动鞋,收到包裹打开鞋盒后,他的眼泪瞬间夺眶而出。原来,卖家多送了两包口罩,还写了一张爱心满满的纸条。最近,东西湖的张先生夫妇分享的这次网购经历,感动了万千网友。

4月9日,张先生在某二手网买了一双运动鞋,卖家在上海。12日,收到包裹后,张先生打开鞋盒,看到有两包口罩。他在客厅尖叫:“卖家太好, 还给我们送口罩!”

妻子李女士走过去一看,发现鞋盒里还有一封留言纸条,上面写着:我也想用我自己的一份力量来为武汉做贡献,武汉加油!我明年一定会来看樱花的!署名是“Eddie”。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武汉的关心和牵挂。

夫妻俩看到留言,被卖家的暖心举动感动,眼泪瞬间夺眶而出。张先生马上联系卖家,表示感谢的同时,邀请卖家来武汉看樱花。李女士也把这一幕发到抖音上,表达武汉人的感恩之情。

不少网友看到视频后,都为有爱心的卖家点赞,感谢他关心善待湖北人,为武汉加油!

网友评论:

@有点意思:把老板的链接发出来,湖北人去光顾,不为口罩只为感恩!

@付利霞:店家好暖心

@妙不可言:我前段时间网购,都已经付款了,老板看到收货地址是湖北,主动退了一点钱,说我们是重灾区,要给我优惠。

@四海八荒:此时此刻我在吃面,突然泪流满面,这是真的。

@秋天的信:老板太有爱心了,必须赞一个!

@Olen-:满满的感动,瞬间湿了眼睛,为卖家点赞,为武汉加油!

@鑫鑫0307007: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小小爱心点亮大武汉,为关心帮助武汉的所有人点赞 

【迷惑】

全国多地明确暑假时间冲上热搜 网友:啥?我都还没开学呢

环球网消息,目前,全国不少地市还没有开学,可是,已经有十几地宣布放暑假的时间了。这个消息刚刚冲上热搜第二。

据@成都教育消息,成都整暑假放假时间,小学暑假放假时间调整为7月8日,中学(含中等职业类学校)暑假放假时间调整为7月16日。

此外,4月10 日,南京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重新印发《南京市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校历》的通知,据最新校历显示,下学期一共十六周,第十六周上半周期末考试,中小学 7 月 18 日放暑假。

湖南多地也已明确学生暑假开始时间:

益阳:除高三、初三年级,其它年级暑假放假时间原则上不迟于7月20日。

郴州:中小学放暑假时间定为7月31日。

邵阳:暑假放假时间最迟不得晚于7月底。

湘潭:暑假放假时间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为7月17日,中学为7月24日。

衡阳:不早于7月31日放暑假。

株洲:将适当压缩暑假假期,放假时间暂定推迟两周。

常德:适当压缩暑假时间,放假时间暂定推迟一周。

岳阳:中小学初步定于7月下旬放暑假。

怀化:高三、初三年级在高考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放假。其他年级按7月24日左右放假(个别教学任务重的年级不晚于7月30日放假)的时间控制。

此外,甘肃庆阳中小学(含中职学校)7月31日统一放暑假;四川内江小学7月18日、中学7月25日放暑假;四川南充各级各类学校7月25日放暑假;四川攀枝花:初三放假时间为中考结束时间(7月15日),高三为高考结束时间(7月9日),义务教育非初三年级为7月9日,高中阶段教育(含中职学校)非毕业年级(中职为非2020年高考班级)为7月15日。

今天下午,多地明确暑假时间冲上热搜。还呆在家中的网友说,啥?暑假放假?我都还没开学呢……

【鸡汤】

人与人的疏远,从不回消息开始

blob.png

1

网上有这么一段话,形容人们之间的一种社交关系:一次不回我消息,我当你在忙;两次不回我消息,我当你没电;三次不回我消息,我当你不在;四次不回我消息,我当你消失了。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有时就是这么脆弱,从不回消息开始,关系就慢慢疏远了。

同事小糖有一个多年的闺蜜,两人高中时相识,大学是校友,曾经关系好到吃穿不分,比亲姐妹都亲。大学毕业后,两人依依不舍地相互告别,各自去了喜欢的城市奋斗。

刚开始那段时间,她们还是会每天在微信上聊很多,去彼此的朋友圈点赞留言,简直不要太频繁。可后来大家都忙于工作,也有了各自的新生活,话题就渐渐少了。有时好几天都不在微信上聊天,就是聊,也是有事说事,说完就陷入沉默,没了后续。 

有次,小糖看到闺蜜发的朋友圈,说自己遇到了一些不开心的事。小糖立马就去微信上私聊了她,发了一连串关心问候的文字,却半天不见闺蜜回应。而在那条朋友圈的下面,闺蜜却和其他好友聊得火热。小糖瞬间觉得有种热脸贴在冷屁股上的感觉,她再没说话,就这么结束了聊天。此后,她们也没再联系,曾经的友情就这么戛然而止。

有人说,成年人的走散,往往都是无声无息的。小的时候和某个人疏远,大都会先吵架,然后再互不理睬。可成年人的断交就没有那么大动静了,有时甚至只是因为一次不回微信,两个人就擦肩而过了。

2

虽说感情无需刻意维护,但也要用心经营。就像我身边小于和小杨之间的友情,简直好到让人嫉妒——有困难时互帮互助,危机时挺身而出,三观契合,相处默契。

小于和小杨相识于高中,到现在快10年了。那是一次户外集体活动,小于不小心掉进了河里,身边的同学都在岸上手无足措,只有小杨毫不犹豫地跳河搭救,从那以后,两人就成了很铁的兄弟,关系特别好。

高中毕业后,小于去新疆上大学,小杨入伍去了山西,然而,他们并没有因为距离而疏远,依旧会保持紧密联系。通过互联网,他们彼此分享身边的大小事情,无论是好的或是坏的。这么多年过去,哪怕现在他俩都已结婚,有了各自的另一半,关系还是那么铁。有事没事,就到对方家蹭饭吃;有好的东西,第一时间想到的也是开车给对方送过去。

小于说,自己和小杨都明白,要建立一份好的关系,就是要没事多联系,有空常来往。

3

很多时候,我们总以为友情是一直深厚的,爱情是永远深情的。事实却是,任何一种感情都需要用心呵护。若不懂得珍惜,感情自然就会淡去。

所以,关系再好也要常联系,感情再深也要多经营。任何人长时间不搭理,都会变得陌生。

朋友之间多联系,才不会生分;爱人之间多沟通,才不会淡漠。只有彼此珍惜、常来常往,感情才能历久弥新,关系才能更加稳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