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切尔诺贝利森林大火逼近核电站 基辅警方又发现一名纵火者
04-14 16:20:09 来源:海外网

1586851621713768.jpg

海外网4月14日消息,俄罗斯PEH电视台14日消息称,基辅警方在核电站附近发现了另一名森林纵火者,并通知当地警方。乌克兰大火已经蔓延至距离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旧址和一个放射性废料储存点约1.6公里的地方。

俄媒报道称,乌克兰警方最新确认的这名纵火犯,是一名37岁的乌克兰公民。他在起火附近烧垃圾,然后把余烬放在手推车上拖回村子里,随后将其倒在干草上,结果引发了一场大火,并烧到树林里,最后蔓延到切尔诺贝利隔离区。

警方早些时候曾确认过另一名纵火者,一名27岁的乌克兰公民“为了好玩”点火烧草。

据报道,自4月4日起,森林大火便从切尔诺贝利禁区西侧开始,逐渐蔓延至附近森林,12个村庄被烧毁,大量居民被疏散。目前,大火正向普里皮亚特市蔓延,距离核废料储存库和核电站不到2公里。

乌克兰紧急情况部门13日表示,要控制火势难度很大,已经出动了310名消防员和数十辆消防车、3架飞机和3架直升机灭火。该部门呼吁人们保持冷静,称基辅的所有辐射水平都是正常的。“核电站、废料储存以及禁区内的其他关键地点没有受到威胁。”

原标题:切尔诺贝利森林大火逼近核电站 基辅警方又发现一名纵火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