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绥芬河:小区封闭管理期间,因疫情原因无经济来源的家庭可申请救助
04-14 14:11: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14日,绥芬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全市小区封闭管理期间打零工人员出行管理的通知》表示,在小区封闭管理期间,因疫情原因无经济来源,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可向所在乡镇申请临时救助。

关于全市小区封闭管理期间打零工人员出行管理的通知

各位打零工人员:

为了做好我市口岸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现就小区封闭管理期间打零工人员的出行做如下通知:

一、打零工人员原则上按照普通居民进行管理,即由社区统筹,卡口包保单位配合,向其发放《居民临时通行证》。

二、确有水暖、水电设施损坏等急事,需临时聘用打零工人员的,应由用工个人向居住地所在社区申请,社区视情发放相关证件,明确有效期限。

三、确有就业需求的打零工人员,由两镇社保服务中心及社区负责信息收集,定期报至人社部门,人社部门通过绥芬河市就业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及时发布个人求职信息,并定期推送企业用工信息,两镇社保服务中心、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应通过社区微信平台、各小区公示板等醒目位置及时张贴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和个人求职信息。建议打零工人员选择符合我市开复工条件的企业求职。

四、确有因疫情原因无经济来源,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可向所在乡镇申请临时救助,按照相关政策执行。

绥芬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绥芬河市绥芬河镇

绥芬河市阜宁镇

2020年4月11日

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政府网站截图

消息来源:绥芬河市人民政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